《香蜜》中锦觅是从何时爱上旭凤的?这五个爱的瞬间可见端倪

爱情这东西就如同润物细无声,我们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对方的,只是当发现的时候,已经情深根种。在《香蜜沉沉烬如霜》里锦觅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旭凤的,当她发现自己捅了旭凤并发现自己早已爱上旭凤的时候,整个人都痛得撕心裂肺。下面小编带大家去分析一下锦觅是从何时爱上旭凤的五个爱的瞬间,可见端倪。

1:旭凤救锦觅的时候。

旭凤在剧中第一次救锦觅的时候,是因为锦觅吃了朱雀卵,锦觅痛得死去活来,第一时间跑回了姻缘府准备找月下仙人求救,旭凤却及时出现,然后把她带回栖梧宫中替她去了体内的火毒,这才让她捡回了一条小命。当时的锦觅疼得那么厉害,正是最脆弱的时候,旭凤及时出现救了她,这种时候谁的心都会温暖吧?后来穷奇来天界大闹,以及在魔界捉拿穷奇的时候,旭凤都曾多次以命相救,遇到这种情况,但凡是个有良心的,都很难不感动吧?

2:旭凤教锦觅修行。

锦觅因为吃了朱雀卵之后,虽然被旭凤捡回了一条命,但也却失去了三百年灵力,她三番五次地纠缠旭凤,想要让旭凤给她灵力。旭凤深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于是让她做自己的书童,然后就教她各种修行的咒语,他经常抽查锦觅,哪知锦觅却偷懒,他教她的49条咒语她只背对了5条,他教她的幻形术,让她变桌子,她变不出完整的桌子,就用他给她的书垫桌脚。旭凤一怒之下就惩罚了她足足七天。旭凤身为锦觅的主子,却能如此用心良苦地教她,也算是非常难得了,而至于对她的惩罚,也是为了她好,就像他所说的,修行哪有那么多捷径?

3:旭凤帮锦觅在书上批注详文。

有一次穗禾来栖梧宫中找旭凤,临走的时候,她带走了旭凤的竹简,路上还对旭凤说学问无遗力,她说书上批注的详文竟然盖过了原文。旭凤说我怎么会用得上这些东西?原本是为了锦觅那不思进取的小妖所注,她要是有你半分好学,我也不必如此费心了。锦觅明明就是旭凤的书童,应该伺候旭凤,旭凤倒好,反过来伺候她了,这种情况就像你给老板打工,老板却对你处处关照,你能不感动吗?

4:旭凤让锦觅吃肉。

锦觅住在天界的时候,整天吃素,她吃得很腻,她有次向旭凤抱怨,旭凤就给了她一块鸡腿,她吃得香喷喷的。旭凤后来在魔界和润玉一起吃早餐的时候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露出了宠溺的一笑。由此可见,旭凤总是在尽力满足锦觅的要求,他真的是非常宠她了。

5:旭凤教锦觅写字。

锦觅后来认回水神的时候,她和润玉的婚约也被提上了日程,润玉带她回 璇玑宫的时候,让她在婚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锦觅写完了之后润玉说她的字体似曾相识,锦觅有些害羞地说,那都是凤凰逼我写的,我跟着他,也就学了百来年吧!当润玉说也要教她写字的时候,她却拉着一张苦脸对润玉说,我能不能别写了?她是不想写了,还是不想让润玉教她写了呢?只怕这个时候润玉早就看出她喜欢旭凤了吧?

锦觅的体内虽然有陨丹,但她的感情却冲破了陨丹,在与旭凤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浑然不觉地爱上了旭凤,旭凤除了颜值上让她心动之外,更重要的是,真的对她很好很好。面对一个长得这么帅,又对你这么好的上司,哪个女孩能不心动啊?而至于锦觅是从什么时候爱上旭凤的,有可能是旭凤第一次帮她去了朱雀卵之毒救了她的时候,也有可能是旭凤为她在书上批注了详文的时候,还有可能是旭凤教她写字的时候。锦觅后来在大结局里说,她做旭凤书童的那一百年,是她最快乐的时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