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个历史上最倒霉的国家!

从种族起源、文化、历史、自然环境、天灾人祸等几个方面分析,谁是世界上最倒霉的国家?

毫无疑问,世界上最倒霉的国家首推----日本。为什么这么说呢?请看以下几个方面的分析:

一、种族起源,不是独立的单一的民族起源。

从中国古代文献的记载以及野史传说。其最初的民族来源实际上是中国的秦始皇派去寻求仙丹的军队和5000名童男童女以及和当地原住民通婚形成的。尽管现在的日本可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证明:

1、中国秦朝时期,没有日本这个国家,在中国成为大一统国家的时代,日本还是茹毛饮血的原始荒岛时代。

2、虽然日本声称日本建国是从传说中的神武天皇发轫,但没有任何文献和考古资料来证明这一点,基本上属于中国的封神榜和三皇五帝之类的神话传说。

3、就算有点靠谱的也是仁德天皇,约在公元4世纪后期至5世纪前期在位,其主要依据是号称世界上最大陵墓前圆后方的仁德天皇陵,这时候,中国历史已进入宋朝。

4、公元645年通过大化革新,确立古代天皇制,日本开始向封建社会发展,才初步形成统一的局面。后来经历了一段较长的藩属割据和战乱时期,直到1590年,也就是中国的明神宗万历十八年,日本后阳成天皇天正十八年,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才重新统一日本,恢复了天皇制。

二、文化,没有一脉相承的独立的文化传承根源。从日本现用的文字就可以看出来源于中原文化。

19世纪中叶,由于美、法、荷、俄等外敌的入侵,,接受了西方文化的思潮,同时也自觉不自觉地保留了部分中原文化的特色,形成了中西合璧的文化特点。日本学习一种外来文化往往是不加选择,走极端。比如日本军国主义和色情文化。

三、历史。日本是世界上最不愿、也最不敢正视历史的国家。在历史问题上,日本采取的是鸵鸟政策。用中国的俗话说,打死了也不认账,醉死了也不认四两酒钱。

日本的整个历史整个就是一部苦难史、屈辱史。由于不是独立的单一的民族起源,没有一脉相承的独立的文化传承根源,因此,日本缺乏民族自豪感,相反民族自卑心理根深蒂固。

四、自然环境。险恶的自然环境造就了日本好战的国民性格。日本四面环海,由3000多个岛屿组成。日本面积狭小,只有30多万平方公里,不足中国的一个省,却要养活一亿多人口。日本山地大约占国土面积的70%以上。在矿产资源上,除了一点煤炭和锌矿,几乎什么也没有。

五、天灾人祸。日本是世界上受天灾人祸最多也最惨烈的国家。台风、地震、海啸、暴雨、严寒、火山爆发等,凡是大自然能加威给人类的自然灾害都给了日本。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两次受到无差别核轰炸的国家。

尽管日本摊上了这么多的倒霉事,先天条件严重不足,但日本却是一个自尊心极强或者说狂妄自大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