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幸运女子 ,因太监的一个错别字,成为皇后,生下千古明君

秦末时期,流氓出身的刘邦在这个期间凭借自己的独特能力,将项羽消灭,汉朝也因此诞生,整个汉王朝从始至终都有令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而这次本文的主角可以说是相当的幸运,因为宦官的一次失误,居然将她变成了皇后,还培养除了汉初的一代明君,这件事可以说是非常的传奇。

汉朝从一开始,刘邦就在不停的收拾那些“异姓王”,最后也规定了“非刘姓不得称王”的铁律。之后分封了很多的刘姓子孙为王。其中有一个孩子,刘邦从他小的时候就不喜欢他,就将他分封到了离中央很远的地方—晋江。这个孩子被封为代王。

刘邦死后,虽然明面上的皇帝是刘盈,但是控制大权的始终是吕后,她觉得自己的儿子太过于仁慈,没有枭雄的气势,对这些分封的诸侯王毫无戒心,不知道怎么约束他们,不知道如何巩固中央的权力。每天都很着急,思来想去,她决定采取一些手段。

她寻找到了很多年轻貌美的女子,把她们培养成为中央的“卧底”。送给分封在外的诸多刘姓诸侯王,方便朝廷的监视。

这里面,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叫窦漪房,窦漪房不仅漂亮。而且非常聪明,她为了让自己不会离首都太远,就去拜托负责分配她们方向的宦官,希望自己可以去赵国一带,但是不知道这个宦官是老眼昏花还是没有留神,就把赵国的赵字给写错了,写成了代字。因为这个失误,窦漪房阴差阳错的被送到了代国。

窦漪房来到代国之后,非常郁闷,可是自己有使命在身,自然不敢拖大,便借助于代王相处的日子,日夜监视。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她却发现这位代王,不仅心地善良,而且对她是非常好的,从来不曾怀疑过她,最后她没有扛住爱情的魔力,深深爱上了代王,并且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了代王的贤内助,二人非常恩爱,在爱情得到丰收时,却不知道还有一个“金元宝”要砸在她身上。

吕后去世,汉朝廷权力斗争的风暴再度刮起,由于吕后儿子实在难堪大任,再加上对吕氏外戚的清算,大部分朝中臣子认为只有拥立新君才能稳住大局,于是他们想到了名声在外的代王—刘恒。而他正是历史上“文景之治”的创造者—汉文帝!

之后汉文帝又立了他与窦漪房的儿子刘启为皇太子,之后继承大统,是为著名的—汉景帝。窦漪房因为别人的一个错别字,而成为了历史上的一名传奇女子,她倒是反而应该谢谢当年那位宦官,帮助她成就了这一段历史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