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们为何逃不掉被杀的命运?孙悟空为何对他们赶尽杀绝?

(六石映像第688期)

我们常听到品西游的人常说一句话,有背景有后台的妖怪都被带走了,没背景没后台的妖怪都被打死了。

可是六石在仔细看了西游记原著之后就坚决否认这种观点。

首先,何为妖怪?

就是活过一般人或动物的正常寿命,有人的创造力和智慧,在地上作孽,却没有天庭编制认可的人或动物。

按照这个标准,可以分为散妖,小妖和妖王。

以孙悟空为例,孙悟空在活过猴子该死的年龄前是猴子。

活过了这个年龄是散妖,没有太大法力如果跟了个大王就成了小妖。

小妖跟了高人出师就成了妖王。

其实,何谓仙?仙,首先就得有编制。

还是以孙悟空为例,龙王再怎么称上仙,孙悟空没做弼马温始终丢不掉妖的称谓。

从五行山出来后,孙悟空仍旧是太乙散仙,和如来的五方五老一样都是天庭编制。

孙悟空被封斗战圣佛就成了地仙,如果有一天能去天上再做官,那就成了天仙。

再通过合法渠道有一天自身价值达到玉皇大帝的水平,那就是大天尊了。

西游记里没背景的大妖妖王,像黑熊精就成了观音的守山大神,蜈蚣精就跟了毗蓝婆修炼。

有背景的被带走也不见得是好事,回去免不了皮肉之苦以及被主人惩罚。

咱再说说连妖王后台都没有的散妖。

还记得白骨精的白虎岭吗?这里虎狼成阵走,万古常含元气老。

但孙悟空没有把他们像小妖一样的赶尽杀绝,而是大吼一声把他们吓怕了四散奔逃。

也就是说,妖王、小妖和散妖里面,最惨的就是小妖了。

孙悟空在狮驼城救唐僧没成功,为了不让大鹏鸟发挥他动物特性绝招的优势,一路杀小妖从狮驼城杀到狮驼岭,吓得靠小聪明抓住过孙悟空的大鹏鸟不敢交锋。

小妖天生一副奴性,天生一个贱骨头命,哪怕一心向善也救不了他们。

有来有去给孙悟空变的小道童指路,刁钻古怪和古怪刁钻去找凡人给钱买猪和羊,好心告诉孙悟空狮驼岭情报的小钻风。

最终,他们都遭到了孙悟空的毒手。

在《西游记》中小妖精有善心救不了自己,机灵聪明也救不了自己。

他们通过什么方式逆袭呢?

普遍的方法就是找后台,从野妖变成妖王座下的小妖。

有些小妖的运气特别好,跟着黑熊精能炼丹长生。

奎木狼、狮驼岭三兄弟、黄眉老佛、九灵元圣都是有天庭成正果的,想着跟着编制里的人混总能有一天成为编制吧。

那么跟着后台不怎么强大,或者压根没后台的妖王怎么办?

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相信你总会有后台的,时机成熟你能换个好后台,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后台的。

不过悲剧的是,在西游记中小妖是不可能逆袭的,因为里面没有一个逆袭成功的小妖精。

这就是命运的天花板!

小妖精们要么等着被大王吃了,要么等着被孙悟空打死,归结两个字:等死。

小妖是啥,充其量是个辅警和城管,甚至连他们都不如。

虽然你有靠山,这个靠山可以让你作恶。

可有朝一日靠山倒了,或者靠山被他的靠山带去升官换地方了,你就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