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虎城被杀毁尸,50年后其唯一的孙子面对凶手,只说6个字

历史上的著名事件西安事变大家都有所耳闻,而其中的两位将军就是这件事情的主导者,但是张学良在做了这样一件事情之后并没有性命之忧,只不过被蒋介石软禁了而已,而且因为宋庆龄的缘故,他在这被软禁的五十四年光阴里,并没有十分难受,反而十分舒适,只不过没有人身自由而已。但是和他同伙的另一位将军杨虎城就不一样了,经过西安事变以后,杨虎城立马就被解除了职务,并且逃到了海外,回国以后的杨虎城直接被软禁了,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杨虎城以为迎来了曙光终于可以获得自由,但是没有想到他却被蒋介石残忍的杀害了。

杨虎城家族也是一个被清政府所残害的典型代表。杨虎城在目睹父亲遭受清政府的杀害以后,便决定要推翻清政府的统治,所以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革命军,后来又在袁世凯的手里下干过活,所以杨虎城迅速的成长为了一个杰出的领袖。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爱国主义者,所以他和张学良在面对蒋介石的不作为以后,决定发动事变,逼迫蒋介石抗日。这个事情完成以后,张学良和杨虎城都受到了蒋介石的惩罚,张学良被蒋介石软禁了五十四年,但是因为张学良和宋庆龄的交情,所以他的生活并不困难,甚至有一点悠闲自在,可是杨虎城被迫离职以后,他就被赶去了国外,在国外开始了逃亡生活。

在抗日战争全面开始以后,杨虎城回到了国内预备抗日,只可惜刚回到国内他就被蒋介石派人给抓了起来,软禁了十二年。一直到1949年内战结束,蒋介石准备退到台湾。而杨虎城以为自己获得自由了,没有想到这个时候的蒋介石却下达了一个残忍的命令给毛人凤,就是去除掉杨虎城。于是毛人凤派手下去处理这件事,就这样周养浩等人带着杨虎城一家去了戴公祠,而这也是一个圈套,要他命的圈套,因为戴公祠里面就已经藏了好几个杀手。杨虎城的小儿子冲在最前面,只可惜刚迈进戴公祠就已经毙命了,而杨虎城还没有反应过来也被捅死了。这还没算完,杀手在确认了杨虎城一家都死了之后,给他们全家泼硫酸毁容,直到别人认不出来才放过他们离开了戴公祠。后来蒋介石害怕这件事情传出去,甚至将当初的杀手都全部杀掉了,只放了一个叫杨轻典的人。

五十多年过去了,这件事情也只有当年的人知道,而蒋介石还是遗漏了杨虎城的家人,杨虎城唯一的孙子杨瀚找到了杨轻典,当杨轻典看见杨瀚以后,对他表示了歉意,告诉他自己也是奉命行事,而杨瀚面对这个杀害家人的凶手,只说了六个字,祝他活到一百一十岁,而这句话更是加深了杨轻典的愧疚,让他在煎熬中度过了剩下的时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