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最凄惨的皇帝,在位七年,儿子全部惨死

汉朝一个统一国家,刘邦流氓皇帝,这个人无耻,可他却能知人善任。萧何、韩信、张良三人倾尽全力帮助他,刘邦喜爱美女,因此在他落跑的时候,遇到戚夫人就把他给收入后宫,尽管当时刘邦还是一个一个落魄讨饭,但刘邦还是不改好色流氓本色。

刘邦喜美女,对结发妻子吕雉可就不是那么回事。吕雉年纪轻轻跟着刘邦,刘邦造反,吕雉没有多说什么,替他在家里赡养父母,刘邦做汉王时带着戚夫人享福,没有带着吕雉,这深深的刺痛吕雉。吕雉后来迫害戚夫人,也是因为对刘邦的一个报复。

当刘邦死后,吕雉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儿子刘盈推上皇位,刘盈虽然是皇帝,可是自小的遭遇让他变得悠游寡断,刘盈是一个孝顺儿子,却不是一个合格皇帝。

他在位七年,国家大权基本上都落在母亲吕雉的手上,而刘盈也懒得和母亲政权,刘盈的暗弱、容忍加速了他的覆灭,在七年后刘盈病逝,刘盈有过几个儿子但是没有一个有好下场,刘盈皇后是姐姐鲁元公主女儿,刘盈对于这件事情一直是反对,但吕雉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控制黄权,不顾伦理纲常。刘盈因为张嫣是自己外甥女而不愿和她同房。

张嫣虽然没有为刘盈生下孩子,但刘盈和其他人有孩子,并都做过皇帝,汉前少帝、后少帝。前少帝是刘恭,刘恭坐上皇位后扬言要为生母报仇,而被吕雉杀死。刘宏在刘恭死后做皇帝,他知道哥哥的下场因此他心甘情愿做傀儡。可惜吕雉死后,周勃、陈平等人把刘恒推上皇位,他被拉下来。和吕禄一块被杀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