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年轻的权臣,9岁掌权,14岁去世死前让4个宫女怀孕

北齐的皇帝们在中国历史上大部分都是声名狼藉的,一个比一个荒淫无道。北齐后主高纬的残暴昏庸更是其中“翘楚”,高纬的荒唐无道和他的成长环境分不开。他是北齐武成帝高湛的儿子,高湛刚登基的那段时间还算励精图治,可是好景不长,他在当了一段皇帝之后也开始走上了北齐皇帝们的歪路。

高湛觊觎自己的嫂子,也就是已故文宣帝的皇后,后来竟然还强行占有了她,这样的父亲又如何能管教好自己的孩子呢。而高纬的母亲胡皇后也好不到哪去,因为不受高湛的宠爱,耐不住寂寞,竟然开始和高湛的亲信的和士开私通。

高纬也算可怜,有这样的父母,而且从小就不受父母的疼爱。他的同母胞弟高俨才是高湛最疼爱的皇子,甚至差点就废了他,另立高俨。高俨在北齐王朝上是个风云人物,年仅九岁就开始展露锋芒,任大将军掌握着军权。他是个非常勇猛的人,胆识和政治能力都在高纬之上。再加上他深受高湛的喜爱,在朝中几乎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朝中大臣都不敢得罪这位九岁就已经掌握大权的皇子。

后来高湛为了更好地享乐,把皇位传给了太子高纬,高纬可算是当上了皇帝,本以为当了皇帝就可以为所欲为,但实际情况是他被老爹和弟弟死死压制着,高湛并没有放权,他转到后宫当起了太上皇,在饮酒作乐的时候还对朝政指指点点,而且弟弟高俨也进行侵权干政,很多政事的处理都是由高俨在做决断,在12岁的时候高俨就被封为了琅琊王。

高俨对这个看着十分软弱的哥哥很是不满,仗着高湛的宠爱,在朝中为人非常高调,吃的穿得一定要和皇帝高纬一样,有的时候甚至超过皇帝的待遇,这样的嚣张跋扈自然也引起了朝中许多大臣的不满。

高湛死后,和士开与胡太后的关系干脆直接公开,和士开想借着胡太后权倾朝野。高俨自然由不得和士开权力渐大,他知道和士开和胡太后的妹夫不和,于是便和他一起密谋筹划除掉了和士开。和士开是高纬的宠臣,竟然被高俨诛杀,这件事之后,高纬知道他这个弟弟势力滔天,再不想办法惩治他,自己的皇位也快不保了。

后来高俨率先发动兵变,驻扎在千秋门外,但出人意料的是,高俨就像一只纸老虎,来势汹汹的夺权之战很快就被高纬击败了,高俨跑到了生母胡太后的寝宫里躲了几个月。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此期间,年仅十四岁的高俨竟然让4个宫女怀孕了,但是没多久他就被经过一番策划下的高纬杀了。

高俨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权臣,9岁就掌权,14岁便去世,死前还让4个宫女怀了孕,可惜他的4个遗腹子也都难逃厄运,出生没几个月就都被高纬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