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这项绝技,一生也只用过一次,威力却是不输黯然销魂掌!

黯然销魂掌是杨过自创的绝学,杨过用之与黄药师比试时,黄药师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黯然销魂掌可以匹敌降龙十八掌。黄药师是五绝之一,眼光自然不会差,而且黄药师与洪七公是老对手了,郭靖又是他女婿,黄药师对降龙十八掌的威力自然了如指掌。这就说明了黯然销魂掌的威力和降龙十八掌是相当的,后面的实战也验证了这一点!杨过用黯然销魂掌打败了金轮法师的龙象般若功,战绩惊人。但是,杨过除了黯然销魂掌,其实还有一项绝技,他这一生,之用过这么一次,让一灯大师都叹为观止!威力,更是不输他的黯然销魂掌,至于这门武功是什么?下一段马上给大家揭晓!

《神雕侠侣》中的杨过,还有一套也非常霸道的绝学就是杨过的啸声。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运用啸声来展示实力的例子不少。当初洪七公登临桃花岛的时候,就曾经以长啸出场。郭靖在守护襄阳古城的时候,也经常用长啸来助长军威。

杨过和一灯大师相遇,早在16年前大雪之中。那时,杨过崭露头角,能够和慈恩大师打个平分秋色了。慈恩武功,并不在一灯大师之下。只是因为一灯是个和尚,高僧,慈恩立地成佛,这才拜为师父,以求自赎罪孽。16年后,杨过为了瑛姑的九尾灵狐,又与一灯大师遇上。为了逼迫瑛姑出来相见,杨过河东狮口,把瑛姑给震出来了。

杨过的这门狮吼功,在瑛姑面前曾经用过一次,这一次震的方圆百里的动物都吓跑了,而瑛姑,也是被逼出门,忍受不住。远处的一灯大师看到了杨过用这门武功,惊叹的说道“当世高手,恐怕都不如杨过小弟的内力深厚了”这一句话很明确的表示,杨过的狮吼功,果真天下第一,威力来说,是不输自己的黯然销魂掌的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