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和黯然销魂掌,谁才是天下第一掌?周伯通知道答案!

单论厉害程度,肯定是“黯然销魂掌”胜出,但是实用性嘛,嘿嘿,“降龙十八掌”甩出“黯然”十八条街。

对于黯然销魂掌的评价,周伯通是这么说的:一生不服天不服地,一开始只服过黄蓉,因为蓉儿太聪明,老顽童怕被戏弄。后来又服了杨过,就因为“黯然销魂掌”,两人对方的时候,杨过认输,按照老顽童的性格非叫人磕头不可,但这次他却说你没输,你还没把17招掌法使完:

周伯通连连摇手道:不对,不对!你没输,我也没赢,你要出这百花谷,除非把一十七路掌法使全了。后来又在蓉儿面前盛赞黯然销魂掌是“近来最好的武功”。

而在射雕中,周伯通面对郭靖,曾经有这样的评价:“你师父的降龙十八掌,那是外功里面的顶尖!”一句话,很明显的就道出了降龙十八掌的威力!还有武学地位,果真天下第一。

威力上面,黯然销魂掌无疑十分强大,威力也大,但这是由于他的主人足够强大。而降龙十八掌这套至刚至阳的掌法被憨厚的郭靖使出来可以说是惊世骇俗,虽然说不一定能够比杨过厉害,但是两个人也绝对是有一拼的。可是,如果把郭靖换成乔峰呢?

但要知道,郭靖比较憨厚,所以掌法缺少变化,威力稍弱,这一点乔峰使出的时候威力就天差地别了。如果让乔峰使用降龙十八掌,绝对是可以打得过杨过的。所以,降龙十八掌不管是从传承上面来说,还是威力的稳定性上面,都是比杨过的黯然销魂掌性价比要更高的。而周伯通也说过,降龙十八掌是外功的顶尖,那也就是在周伯通看到过的武功里面,还是降龙十八掌最厉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