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刽子手?中国最后一位刽子手分享了他的独特经历

说起刽子手,我们都很熟悉,因为在古装剧里,经常会有刽子手行刑的场景。

当然,在古代,刽子手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当的,在成为刽子手之前,需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刀功和身体素质都足够的好才能真正从业。

在古代封建社会,刽子手这个职业还是很火爆的,直到清朝灭亡以后,这一职业才逐渐消失。现在我们就来讲述一位刽子手的故事吧。

他的名字叫做邓海山,他说,想要成为刽子手是需要专门拜师的,拜了师傅以后,就要开始接受各种训练了。拿着冬瓜和香头来练习自己的刀功。刽子手行刑时用的刀,平时是不会随便拿来用的,一般封存在一个固定的地方。真正行刑的时候,才会拿出来磨快些。

刽子手在行刑之前,会先喝一碗酒来壮胆,在到达刑场之前会进行各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以后就坐等犯人来了。行刑的时候是需要两个刽子手合作的。

一个刽子手站在死囚前面,来负责分散死囚的注意力,另一个则负责行刑。得到行刑的指令后,他便快准狠地把死囚的头砍下来。虽然是收到命令之后才砍头的,但毕竟自己才是真正的执行者,所以刽子手的心里素质必须足够的好。

据邓海山描述,他说自己每次行刑后就会径直走回衙门,路上不论谁叫自己的名字,他都不会回头。到了衙门以后,他还会让人用竹板打自己的屁股,目的就是为了驱逐晦气。

邓海山出师的时候,他的师父就嘱咐过他,说是杀人不过百,杀到九十九个人头的时候就赶快收手,不然会有报应。邓海山也想听师父的话,可是他所处的环境却不允许他这样。

晚清时期,刽子手这个职业已经很稀少了,他不干就没有人来顶替了。就这样,他一生一共砍了差不多三百个人头。邓海山一生没有儿女,这也算是他所得到的报应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