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龙到射雕,为何一阳指都可以硬碰降龙掌了?秘密终于被说出!

在天龙八部中,乔峰看到了段延庆和段正淳用一阳指,明确的说出,那只是一门高深的点穴技巧。证明乔峰,根本就不把一阳指放在眼里。可是我们却发现了,这一阳指到了射雕英雄传中,一灯大师大成,威力却是可以跟降龙十八掌相媲美的,这是为何?难道一阳指变厉害了?

首先,不能说一阳指是二流武功。枯荣大师他们已经说了,一阳指是不亚于少林七十二绝技的一流武功,要看能练到什么水平。段延庆还有残疾,但一阳指武功已经独步江湖,少有对手。他一个人,能够打败慕容复加上4个家将。而仅仅包不同一个人,就能打败武林两个门派。换在后代,怕是包不同武功都不亚于袁承志这种人。只是遇到乔峰这种超一流高手,才段延庆输了一截。所以说,天龙八部那个时代,本来就是武学盛世。

另外,降龙掌的威力,从天龙八部到了射雕英雄传,其实威力也有所下降。在天龙中,降龙十八掌其实在最早的版本里叫降龙二十八掌,后来,乔峰自杀前夕,将降龙二十八掌,传与虚竹。并且说,降龙二十八掌,有十招,是可有可无的(当然是以乔峰来看),所以,改成十八掌。后来,传回丐帮只有十五掌,另外三掌,是在前十五掌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最直接的证据就是,洪七公当着欧阳克的面教剩下的三掌 ,黄蓉不是也说,后三掌是以前十五掌为基础的。

综上所述,天龙八部的一阳指,大家都没有修炼到一拼,而书中最厉害的段延庆,本因大师等人,的“一阳指”仅修炼到第四品,离第一品还有很大距离,可见“一阳指”并不容易修炼,也很难练到顶层,而且会随着品级提升威力增加。所以,“一阳指”本身就可以媲美“降龙十八掌”,更加不是什么二流武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