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面,乔峰用的并不是降龙十八掌,秘密终于被说出!

乔峰一生忠义,在天龙八部一书中,他凭借一套降龙十八掌天下无敌!这一套掌法在他的手下至刚至阳,就连书中的神人扫地僧,遇上了乔峰全力的降龙十八掌,竟然肋骨都被震断了三根!这样的一套掌法,好像专门就是为了乔峰而设计的一般。但是,我们都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乔峰的降龙掌,本不叫降龙十八掌。

最初为二十八掌,传至萧峰后,凭萧峰的武学资质,发现其中有部分掌法重复,后与其二弟虚竹共同研究,去繁就简,将二十八掌精简为十八掌,且威力大大提升。因萧峰所学降龙掌为上一代丐帮掌门汪剑通所授,为表示对其尊重,萧峰时期还是以二十八掌相称,萧峰死后,由其二弟虚竹代为传授给丐帮后世弟子,保证了降龙十八掌的传承。

乔峰的降龙二十八掌在书中未尝一败,并且他还会一门武功叫做擒龙功,笔者认为,降龙二十八掌的大成,其实就是擒龙功。少室山上,他为了救阿紫,对战丁春秋,竟然可以把降龙二十八掌的掌力叠加到七丈多的距离,这样的掌力,让世人惊奇也害怕。可是二十八掌转换为了降龙十八掌以后,经过虚竹传授给洪七公,书中说威力更胜从前,但是笔者却认为,因为没有了擒龙功,威力不增反而降低了。

可惜的是,降龙十八掌到了洪七公时代,他的降龙十八掌哪怕在跟弱化版六脉神剑一阳指的对抗中都无法占到上风,可见功力已经较之于乔峰时期大打折扣了,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出自于洪七公所传,但他有九阴真经的加持,其实在射雕后期他已经隐隐有当世第一高手的趋势了,因为当时的两大巨头都在规定招数中奈何不了他,但是这是针对于他的整体实力而言的,碍于他的天赋单论降龙十八掌而言他未必能比巅峰时期的洪七公强多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