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最害怕的两个人,诸葛亮只是其一,另一个让整个东吴颤抖

孙权是三国时期东吴政权的建立者,同时也是东吴的开国皇帝。都知道孙权的江山是其父孙坚和其兄孙策打下来的,但孙权却能够在此基础上开疆扩土,任人唯贤,让东吴能够在战乱纷飞的三国中成为屹立不倒,可见孙权是位拥有雄才大略的君主。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十分害怕三国时期的两个人,诸葛亮和张辽。

诸葛亮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先生。是蜀汉的丞相,刘备手下最得力的助手。诸葛亮的才能是毋庸置疑的,仅凭个人能力就扭转了面临灭亡的蜀汉政权,为蜀汉强行续命数十年。

因为能力过于出众的原因,诸葛亮成为了当时各诸侯国的眼中钉,人人都对他十分害怕,自然孙权也不例外。不过好在当时诸葛亮的所有精力都是放在对付曹操上面,没有对东吴动心思,不然的话东吴也不会成为三国中笑到最后的国家。

张辽

要说孙权最怕的人当然是张辽,张辽,字文远,汉末三国时期曹魏名将,在跟随曹操期间,张辽曾多次立下战功,深受曹操的信任,甚至隐隐成为了曹军中的武将第一人。张辽是个武将不假,但是他却和别的武将不一样,因为他对军事战略上面也有不错的成就。

在建安二十年(215年)的合肥之战,张辽仅仅率领800将士就击退了东吴的十万大军,一直冲杀到孙权的主帅旗下,差点活捉了孙权。经过这场战役,张辽威震江东,声名大噪。东吴的百姓只要提到张辽,无不胆战心惊,就连小孩子听到张辽的名字都会吓得不敢哭,而这正是“张辽止啼”这个典故的由来。

合肥之战是孙权永远的耻辱,而张辽也因此成为了孙权的噩梦,直到曹丕登基后,此时的张辽已经是垂暮之年,抱病在床,可是孙权依旧对其非常忌惮。在出兵攻打曹魏前夕还不忘叮嘱部下千万要小心张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