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结束,乔峰死在雁门关,那么虚竹的灵鹫宫结局如何?

天龙八部的结尾,乔峰为了抗击大辽入侵大宋,死在了雁门关外。而这一战,注定了乔峰悲剧的结局。那么乔峰死后,他的义弟,虚竹又去了哪里,灵鹫宫的结局,又将如何?

逍遥派,本就是一个隐秘至极的门派。此派规定,若有他人听闻了逍遥派的名字,必将遭到全派的追杀,哪怕逃到了天涯海角,也必须将此人翦除。在《天龙八部》中,只因为掌门无崖子遭到弟子丁春秋背叛,不得已设下珍珑棋局甄选弟子,才将逍遥派暴露在世人面前。就算如此,也无人知道逍遥派之名。在虚竹接任逍遥派掌门后,逍遥三老相继离世

其实从虚竹的性格或许可以猜到一二。首先虚竹心善,所以在他接管灵鹫宫后就取消了“生死符”的约束,虽然会有人因为他的仁善心悦诚服,但是灵鹫宫的实力肯定会因为没有了要挟而有所削弱。而且,虚竹这个人,其实没有什么政治主见,对于政治方面,也是缺乏管理。虚竹在灵鹫宫,即使当上了灵鹫宫宫主,相信他的宫主地位,也会受到牵制。并不能真正的掌权,真正管理灵鹫宫的,应该是虚竹的妻子梦姑。

梦姑在书中,将虚竹的四大婢女,都送给了段誉。谨防虚竹身边出现其他女人啊,梦姑是被天山童姥捉到冰窖里被虚竹迷奸的,这场爱情本身就带有一丝斯德哥尔摩症候的特点,可以想见,李青露对虚竹那绝对是无比依赖,而她身为公主的身份,又决定了她的控制欲和占有欲不可能不强,她不可能接受与其他女性共享虚竹。

灵鹫宫没有了这四大婢女,虚竹也不能真正的掌权,而且生死符也被虚竹给取消,那么教中就缺少了管理,如此下去,灵鹫宫必将慢慢分裂,四分五裂之后,灵鹫宫在天龙八部结束没有多少年,虚竹死后,也就解散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