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统出席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向20万士兵致敬

1914年7月2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战争在以英国、法国、俄国为首的协约国集团和以德国、奥匈帝国为首的同盟国集团间展开,主要战场在欧洲。1918年11月11日,协约国和德国签署停战协定,德国宣布投降,一战宣告结束。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大约有6500万人参战,1000多万人丧生,2000万人受伤。

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年,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参加了爱尔兰的一战停战纪念活动,并向参与作战的20万爱尔兰士兵表示敬意。

11月12日,数千人冒着大风和大雨参加了爱尔兰各地为在一战中阵亡的49000名爱尔兰士兵举行的停战日仪式。

希金斯先生作为国防军的成员,低头默哀,以示尊敬。

在维多利亚十字纪念牌匾揭幕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齐聚都柏林的格拉斯尼文公墓(Glasnevin Cemetery),悼念来自都柏林、威克洛、斯莱戈(Sligo)、安特里姆(Antrim)和唐城(Down)逝去的士兵。每名士兵死后被授予英国最高军事奖——十字勋章。

希金斯先告诉公众和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家属:“我们一直记得,来自爱尔兰岛各地的20万名士兵参与了一战。我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唤起对这些数以万计从未归国,在比利时、法国、希腊和土耳其土地上长眠的士兵们的回忆。”

希金斯先生在他演讲中表示,一些爱尔兰士兵从前线回来参加我们自己争取民族独立的战斗,另一些人回到爱尔兰,却很难在快速变化的爱尔兰找到适合他们的位置。

文化和遗产部长约瑟夫·马迪根(Josepha Madigan)向莱恩斯特团死去的士兵马丁·莫法特(Martin Moffat)献上花圈。

来自47个国家的代表应邀敬献花圈纪念死者。两位老兵在仪式上先献上罂粟花圈,然后向士兵们敬礼。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约50000名爱尔兰士兵在英国部队服役,其中包括著名的都柏林步兵团、芒斯特步兵团和康诺突击队。1915年9月,超过80000名爱尔兰士兵报名参加战斗。

为了纪念1914-1918年战争期间遇难的人们,爱尔兰各地正在举行各种仪式,都柏林的仪式最为隆重,部分城镇和村庄的仪式只是简单献花圈。

不仅如此,欧洲各地都在这一天举行了纪念一战停战100周年的活动。法国政府在巴黎凯旋门前举行了纪念仪式并邀请各国政要参加。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现场发表了20分钟的演讲,呼吁各国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始终将和平放在首要位置,避免历史悲剧重演。美籍华裔音乐家马友友在凯旋门前的星形广场上奏响悠长的大提琴乐曲,法国中学生用法语、英语、中文等语言朗读了参加一战的士兵和劳工写下的战争记述。

与此同时,英国也举行了多场纪念活动。11月11日,英国全国在早晨11点默哀两分钟,查尔斯王子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名义向和平纪念碑敬献虞美人花圈。

葡萄牙在首都里斯本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这是100年来葡萄牙举行的规模最大的阅兵式,来自三军各兵种以及老兵等4500余人、百余辆军车和多架战机接受总统德索萨、议长罗德里格斯、总理科斯塔和受邀嘉宾的检阅。

正如在纪念活动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当今地缘政治的恶化局势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及1930年代的局势有相似之处。但是百年前倒下的人,有权利对现在的我们提出诉求: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应该是永恒的和平。

小编:琪瑶

编辑:Evelyn W.

来源:爱尔兰独立报

【留学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