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当过尼姑当过宠妃,也当过女皇,她就是武则天!

当过尼姑,当过宠妃,唯一的女皇武则天。

在中国悠久而又久远的历史上,在历朝历代都出现了无数的皇帝,当时的皇帝。自然而然都是由男人来担当,毕竟古代国家基本都是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而这样也总会有例外。今天就要提到古代女人们中的传奇,一代美貌而又睿智的女皇武则天。

自然,这样一位女皇的出身也必不会是小门小户的女儿,她的家族五世曾是开国的功臣,皇帝所重用的臣子。她是她父亲的第二个女儿,掌上明珠。他本就是一名天生丽质的美女,在她14岁的时候便因她的美貌而闻名于世,广为百姓所熟知。无论谁都知道,古代时的女儿大多从小学的便学的是女经女则从小便被教导要学会相夫教子。但这位14岁貌美的少女却并没有如此。

武则天从小便博览群书。喜欢观看各种类型的书籍,她最初的名字其实并不叫择天。她最初的名字名叫武照,因为大多数人都熟知她的美貌,于是当初的皇帝也就是那位唐太宗将她纳入了自己的后宫,并且给了他一个才人的称号。

她入宫成为皇帝的女人之时才十几岁,而当时的皇帝已经年过古稀,已经是个半老的老人了。皇帝给他赐名为武媚,之后大多都称她为武媚娘。相传在唐太宗即位的时候,曾经十分的宠爱武媚娘,但并未给他才人以上的封号,甚至在后来由于不知名的某些原因对她有所疏远。有些故事传说为当时皇帝找人来观天象,而据天象所测。武字可能是未来国家的姓,人人都劝谏皇帝杀了武媚娘,但是皇帝却因为她的美貌与才华,舍不得夺走她的性命。毕竟人人都爱美人,却不想皇帝的儿子李治却也深深爱上了武媚娘,在李志的父亲唐太宗,也就是李世明去世之后,武媚娘变被遣送到了尼姑庵,剃发为尼。本来她的人生便以当尼姑而告终,却不想李治在即位后,无论多少美女在他的身边徘徊,他都不为所动,仍然日思夜夜想他的媚娘,最终,他忍不住去尼姑庵将她的媚娘接了回来。

自然李治想要胡来,他的大臣自然是极力反对他做这件事情的,但对李治的心来说怎么劝阻仍然无济于事,当然,光靠美貌而让一个帝王念念不忘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武则天自然有她的能力。李治不顾所有大臣的反对,最终将他的媚娘接回了宫,并且分给了她昭仪的称号。纵然大臣们百般阻拦,百般不愿,仍然改变不了帝王一心想求回美人的心。当然,武则天自然不会满足于仅仅在昭仪之位,她慢慢的由昭仪升为了妃子,凭着李治对她的宠爱,最后他甚至夺走了原本配为李治的发妻皇后的位置,甚至最后被尊称为天后,为理李治也诞下了几个子嗣。

随着成为了皇后。武则天的势力也越来越大。在李治去世后,他的儿子即位,成为了皇帝,武则天从皇后变成了皇太后,甚至于最后她夺走了自己儿子的地位,自己称帝。她认为自己堪比日月,甚至在她当上皇帝之后给予了自己一个圣神的名号。

虽然她称帝的方式并不算得上多么的正经多么的名正言顺,但是也不得不说她是一位强大而又睿智,且美貌的女人,也是所有人眼中不可比拟的传奇女子,她当的皇帝并非毫无作为,她的一些政策也十分的有利于民,她在即位之后,也收了一些美男子当自己的男宠,虽然她称了皇帝,但是在她去世时她并没有选择让武家成为国姓,而是在她去世之后,又将皇位还给了李氏一族。

(本文原创,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