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中难以置信的一幕,为了一个节日交战双方交换礼物,停战一天

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最大规模的世界性大战,给各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怪,但是在一战中曾有温馨的一幕,那就是1914年12月25日交战双方为了圣诞节占时停战,在临时足球场双方以足球较高低。这是世界历史是上第一次非凡的停战。

1914年12月25日清晨数以千计的英国士兵,比利时和法国共同放下武器,走出战壕。他们暂时停战与德国士兵的激烈战争,在西部前线以和平发方式庆祝圣诞节。

因此圣诞节是双方共同的节日,交战的士兵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握了握手,又唱又互相赠送礼物,约定了12月25日那天双方停战。停战当天,双方有不约而同在一起踢足球,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圣诞节。图为1914年圣诞节停战期间,一些士兵一起踢足球。

士兵们在当天还交换了礼物,如牛肉,啤酒,糖果或香烟。

双方的一些士兵通过手势,目光接触相互交谈,因为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对方的语言,他们分别会英语、法语、德语。

双方的士兵也花了一些时间埋葬了在几周之前的血腥战斗中失去战友。

据专家介绍,这个特殊的圣诞节已经成为一个著名的历史事件。在停战之后的第二天,双方士兵被上级命令重返战斗阵地,结束了圣诞节停战这样难以置信战场行为。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短暂的和平时刻已被许多作家和电影制作人关注并拍摄,还受到热爱和平的公众欢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