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劳苦功高,为何不能成佛,他做的这件坏事,如来都觉得牙疼

西游记的故事,颇有意思,取完经之后,师傅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大师兄为斗战胜佛,而那猪八戒,不过是个净坛使者而已。净坛使者是干嘛的呢,不过是帮如来管理贡品而已,还不如去天河掌管十万兵呢!

猪八戒这一路走过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了,为何他最终到了终点之后,如来只是让他做个管库房的呢?难道是因为瞧不起猪八戒吗?其实也不然,这可能和猪八戒干的这件坏事儿有关。猪八戒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便是唐僧被抓之时的模样了,动不动就嚷嚷着分行李,让人哭笑不得,总觉得他就是玉帝派过来捣乱的。

猪八戒干了一件啥事,让如来不待见呢?在取经的途中,其实有许多麻烦事儿,多数都是来自于团队的内部,这师徒四人,性格都是截然不同,猪八戒在取经的途中,就是嘴碎的大妈形象,说话不分场合,只顾自己痛快。为何会这么说呢?且看那二十七回,尸魔三戏唐三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大家都有所耳闻,其实中间的细节才是经典。

孙悟空第一次打死白骨精变化的村姑,猪八戒就不乐意了,哥哥的棍重,只怕是将其误杀了,怕你念什么《紧箍儿咒》,如今又使个障眼法。唐僧听到这般挑唆之词,只觉得十分有道理,便臭骂了大师兄一通。第二次白骨精变幻的,便是那村妇的母亲,被猴哥一棒敲死之后,八戒又没有帮孙悟空说话,而是说起了风凉话:师父,他要和你分行李哩!

最后一次,猪八戒依旧是不消停,笑道:好行者!风发了!只行了半日路,倒打死三个人!在猪八戒的挑唆之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明明干的是好事儿,却被唐僧的紧箍儿咒倒是爱抚了好几次,真是好生不爽。这些事儿,其实如来是看在眼里的,猪八戒平日里爱偷懒,关键时刻又闹内讧,自然是不可能让其成佛的了。说到这事儿,您是怎么看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