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一人之力挽救了大明江山最后却落得崇文门外斩立决

1449年7月,统一蒙古各部的瓦剌首领率领四路大军同同时向大明辽东、甘肃、宣府和大同发动进攻。

也先(网图侵删)

7月17日,明英宗朱祁镇在不顾王直等大臣的极力阻拦和司礼监王振怂恿的情况下亲率二十万大军出征,随行的有英国公张辅、成国公朱勇(朱能之子承父爵)、内阁成员曹鼐、内阁成员张益、兵部尚书邝埜(留下

兵部左侍郎于谦代理兵部事务

)等朝廷的文武精锐,并把出征大军军务全权交与王振。1449年8月,也先击败了前线应战的明军,王振听说后开始惊慌撤退,撤出了大同。在撤退时王振为了在家乡风光一把导致大军在土木堡全军覆没,明英宗朱祁镇被俘。

土木堡之变(网图侵删)

8月16日,皇帝被俘的消息传到京城,于谦兵部左侍郎下达命令.8月19日起,全国境内可调可用的兵力纷纷向京城集结。8月21日于谦正式接替邝埜成为兵部尚书掌管兵力权力。9月6日朱祁钰登基有代理皇帝转正,九月下旬京城防务在于谦的带领指挥下基本完善。10月在

于谦等将士的艰苦努力下成功保卫了京城

于谦(网图侵删)

就是这么一位民族英雄却在日后,被徐有贞在“夺门之变”朱祁镇再次登基成为皇帝后,被撤下官职,

以“莫须有”的罪名在崇文门外斩立决,

可谓是千古冤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