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关二爷千里走单骑,为何却变成路痴?可能是罗老爷子故意的

关羽是大家公认的三国神将,非凡的武力,可敬的忠义,都致使关羽死后成神,并且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这些经典的三国故事都留传于后世。

但是通过千里走单骑,小编似乎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关二爷好像是路痴,不识路。

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按照书中记载刘备第二次接收徐州后,就在刘备准备大干一场之时,国舅董承奉献帝衣带诏谋划毒死曹操,却事情败露被诛,曹操查明得知驻守徐州的刘备也有参与,遂起大军杀向驻守徐州的刘备,刘备不敌曹操,被打得狼狈不堪,逃亡冀州袁绍处得到庇护,张飞也逃亡茫砀山,只有奉命驻守下邳的关羽出城营救大哥三弟,却被曹军围困,最后在关羽好友张辽的劝说下带着两位嫂嫂归降曹操。

曹丞相大喜,以为关羽会助他一统天下,但是关二爷身在曹营心在汉,心里只有他哥哥,曹操无奈,只好与关羽立下立功就走的约定,遂曹操不敢让关羽上战场。之后曹袁官渡之战爆发,曹操诸将不敌袁绍的颜良文丑二将,就请关羽前来助战,关二爷大发神威,颜文二将如土鸡瓦狗一般被关二爷斩杀,在得知大哥刘备在袁绍处时,挂印封金就前去寻刘备。

这时问题就来了,关羽从许昌出发,当时刘备应在袁绍的白马大营处,白马大营在许昌的东北处,关羽却径直往西北行去,在一群乳臭未干的守将遇到关羽后,过五关斩六将就正式拉开帷幕,在东岭关斩杀孔秀,过洛阳斩杀孟坦,韩福二将,可能到了这里关羽才发现方向不对头,只能又折回向东行驶,到达汜水关后杀了不着调的卞喜,过荥阳顺便干掉太守王植,到达白马后想渡过黄河,却遭到曹将秦琪的阻拦,关羽无奈,将其斩于马下,关羽渡过黄河后向袁绍大营赶路,这时却遇到孙乾,原来刘备此时已不在袁绍处,为寻得脱身就说服袁绍被派往汝南处,并派遣孙乾前来寻关羽,关羽只能随孙乾南下寻找刘备,最终兄弟三人在古城相遇,其间还上演了一场张飞欲斩关羽的好戏。

至此,我们可以将关羽走过的路线标志出来,成为了一个三角形,绕了中原一圈,千里走单骑是名副其实的,那为何关羽不径直往东北前行寻找刘备呢?难道关羽真是一个路痴吗?或者罗老爷子是路痴?

开个玩笑,可能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当时许昌至官渡是曹袁的战场,战骑飞驰,斥候遍布,关羽一人走不害怕,但他还带着大哥的家眷,所以在关二爷看来宁可绕远路也不可让两位嫂嫂陷入危机之中,这是关羽绝对不允许的。第二可能是罗老爷子故意这样安排,三国演义极度推崇关羽的武力和忠义,如果不过五关斩六将怎能体现关羽的爆表武力呢?

各位网友有什么看法呢?是关二爷认为有意为之,还是他本来就是个路痴,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