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五大保镖,曹操和刘备各得其二,赵云并非最强

三国时期的名将有很多,但是由于职责的不同可以将他们分作不同类别的将领。其中有一部分人具有卓越的统兵才能,不仅能够带兵打仗而且能够坐镇中央守土一方,诸如关羽张辽曹仁夏侯渊等人都是这样的将帅之才;还有一部分人虽然不善于守卫城池但是却骁勇善战,在攻坚克敌方面表现出众,比如张飞马超黄忠这样的当世猛将。当然,除了这些能够领兵作战的将领之外,还有一些人武艺出众有非常强悍的突围能力,所以就担负起保护主公的重任。三国时期有五位最出名的保镖将领,曹操和刘备各得其二,最出名的赵云却并非实力最强,你知道都是哪五个人吗?

首先来说说排名第五的周泰。当年孙策为成大事广招人才,周泰慕名而来投靠到孙策帐下,在跟随孙策平定叛乱的过程中周泰表现出色,立下了不少战功。周泰不仅武力出众而且为人低调不好争功,孙权非常看好周泰的能力,而且又喜欢他这种性格,所以就向孙策将周泰要了过来,成为了自己身边的保镖。

周泰在跟随孙权之后忠心耿耿,所作所为更是令人感动。宣城之战时周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孙权遮挡,在数千山贼围困的情况下救出孙权,自己却身中数十刀伤;合肥之战的时候孙权又陷入众军围困之中,周泰先后冲入敌阵将孙权和徐盛等人救了出来,自己则受到很多刀枪剑伤,孙权对于周泰非常感激和敬重。周泰这种舍命护主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感动,而且他本身武力也很出众,曹操对此十分感慨的说道想不到江东这样文章锦绣的地方,也有如此勇猛的虎将啊。

第四是陈到,他是三国之中实力远在名气之上的大将。陈到和赵云同样是刘备的保镖,但是赵云还时常领兵外出,陈到则是贴身保护刘备本人。陈到率领的白毦兵数次出生入死将刘备救出重围。刘备在夷陵之战中惨败,逃跑之时陆逊率领数万敌军追击,陈到仅仅率领数百白毦兵为刘备断后并且完美的完成了任务,正是由于陈到的存在刘备才得以逃到白帝城中,陈到的实力不容小觑。

第三是赵云。常胜将军赵子龙大家都很熟悉了,他不仅有勇而且有谋,最重要的是极其忠义。赵云自从投靠到刘备麾下就没有更换过主公,数十年如一日跟随刘备东征西讨,立下了很多功勋。赵云虽然是刘备的保镖,但是也有领兵作战的能力,而且本身的武力超绝,很少有人能够企及。长坂坡之时赵云就凭借着一杆长枪杀进杀出扬名立威,取川之战时赵云又是独自领兵攻坚克敌,汉中之战时赵云也是冲锋陷阵将黄忠等人救出重围,其骁勇世之罕见。

第二则是许褚。据说许褚身长八尺有余,腰有十围,光从身板上来就非常吓人,而且许褚非常有力气,曾经有过和牛单挑的举动,甚至能够单手倒拖着一头牛走了百步的经历,勇力过人无可匹敌。

许褚是一个非常合格的保镖,他在保护曹操之时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得到了曹操的赏识和器重。在官渡之战的时候有人就想要刺杀曹操,结果许褚却一直在曹操营帐旁边巡逻,并且凭借着自己的警觉识破了刺客的伪装,曹操对此非常满意,并且经常对其赞许有加。后来在潼关之战的时候,马超本来想凭借自己的勇猛临阵击杀曹操,但是碍于许褚的威势而不敢轻举妄动。曹操率军断后不料却被西凉骑军追杀,在渡河之时许褚一手拿着马鞍一人划桨,成功保护曹操安全渡河。

第一名则是典韦。如果说起来三国第一保镖,非典韦莫属,他不仅武力惊人举世无双,而且忠肝义胆舍身救主更是让人敬重。典韦虽然出身卑微但是却凭借着出色的本领被曹操看重,典韦力大无比,使用一手重大八十多斤的双戟威力无比,纵横沙场无人可及。

在濮阳之战的时候,典韦就保护着曹操从吕布大军围困中冲了出来;在宛城之战的时候,即使是武器被盗,典韦仍然空手对敌,张绣手下数千人将曹营围困住,典韦却以一己之力硬生生抵挡住了这种攻势,为曹操逃生争取了足够的时间。纵观整个三国,能够在成千上万倍敌人围困当中,赤手空拳掩护主公杀出重围的人,唯有典韦,故而将其排为第一。

你对三国时期这五位保镖有何不同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