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妖怪们不惦记唐僧的两件法器?原因是啥

要说《西游记》中最厉害的法器,大家都会说是金箍棒。金箍棒不仅无坚不摧,而且还能随时变大变小。不过,通过书中我们可以得知,金箍棒只不过是太上老君为大禹所打造的一个治理水患的工具而已。当孙悟空找到它的时候,上面经过岁月的侵蚀,已经锈迹斑斑,布满了青苔。而且金箍棒在书中的排名也只能是垫底。

如果大家说孙悟空的金箍棒、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以及沙和尚的降妖宝杖是师徒四人取经的门面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西游记中,师徒四人最好的法器,当属唐僧的九环锡杖和锦澜袈裟了。这两件宝贝虽然在西游记中的存在感很低,但是却是如来亲手托付观音转交给唐僧的。由此可见其贵重程度。

那这两件宝贝有什么用呢?

因为九环锡杖可以让使用者免遭任何毒物的侵害。而锦澜袈裟可以让使用者不入轮回。

那这两件法器如此厉害,为何在唐僧的手里却并没有发挥出任何的威力呢?

虽然唐僧是金蝉子转世,可他毕竟是肉眼凡胎,所以这样的神器在唐僧的手里并没有发挥出任何的作用。而几个徒弟的武器却十分直截了当,每一个都可以独当一面。觊觎这些宝贝的妖怪不在少数。甚至还被其他妖怪收了过去。这样就说明了,这些武器并不是他们的专属武器。

纵观整本书,想要得到唐僧袈裟的也只有已经金池长老而已,虽说金池长老已经二百多岁了但始终是一个凡人,作为一个凡人最想得到的就是长生不老。所以他想得到袈裟,避免自己进入轮回。

妖怪不偷唐僧的法器的原因也很简单,唐僧的法器既不能当武器,说出去也会没面子。所以,除了金池长老之外,其他妖怪不偷唐僧法器的原因也显而易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