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给紫禁城装好电话之后,第一通电话打给了谁?你绝对想不到

溥仪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他生活的年代还是比较开明的,说起来他也算是皇帝中最“时髦”的了。当时的清朝并不像以往那样固步自封,经常会引进一些西洋的东西。这不,作为皇帝的溥仪都用起了电话。那么让我们好奇的是,溥仪第一次用电话打给了谁?当时虽然溥仪退位了,但他还拥有“皇帝”在的称号而且还住在紫禁城。同时也过着宽裕的日子。

紫禁城安上电话时,溥仪才15岁,15岁的他还很贪玩,像现在的孩子一样对一切未知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这不,刚得到紫禁城安上电话的消息就要去看看。溥仪也吵着要安个电话,都是当时的长辈觉得皇帝就是皇帝,是至高无上的,要是谁都可以和皇帝通电话,那岂不是有失皇帝的尊严,他们都尽力的去劝阻皇帝,但溥仪执意如此,也没有人能阻拦他,毕竟他是皇帝嘛。不久,养心殿就安上了电话。当时的电话还是很原始的,并不能存号码,所以他们就用一个本子来记各种人的电话号码还有姓名。溥仪感觉很有意思,左翻翻右翻翻。

忽然间,他看到了杨小楼的名字,溥仪下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京剧,杨小楼是当时京剧名角。于是,他拨通了杨小楼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了杨小楼的声音,溥仪感觉很神奇。然后他开始挑逗杨小楼,把杨小楼弄的云里雾里,杨小楼问他是谁,谁知溥仪那么调皮,一下就把电话给挂了。溥仪感觉很有意思,用电话玩起了游戏 他又给徐狗子打了个电话 像挑逗杨小楼一样挑逗徐狗子。不久,溥仪又打电话给饭庄,还点了很多菜让他们赶紧做,哈哈,有史以来,第一个就“叫外卖”的皇帝,还真是时髦啊!

由于当时电话还是很稀罕的,再加上溥仪年纪小贪玩,所以溥仪对电话还是挺有兴趣的。有一次,他还给胡适打了一通电话。还让胡适进宫让他看看。胡适感觉很不可思议,去询问了溥仪的老师,确认后,胡适才入宫。电话可让溥仪高兴了很长时间,溥仪也用电话挑逗了不少人,听起来还蛮有意思的。虽然是皇帝,但毕竟年纪小喜欢玩。

宣溥虽然贵为皇帝,但那只是个头衔而已,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太监们使坏让他没有了生育功能。最后娶了几房太太,也是个摆设,他自己也说道“她们也只是守活寡”。他的一生也是很坎坷,来回漂泊,而且到老也没有一儿半女,也可为是可悲的一生。不过,他的一生也很丰富,经历颇多。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小编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