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肉可以长生的秘密

我们都知道唐僧肉吃了就可以长生不老,当然,《西游记》里面的其他妖怪也是知道的,那么神仙们知不知道呢,不管是天庭的还是人间的,肯定也都知道了,吃了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

在这里,风物先和大家理一下对于“仙佛”来说,有长生效果的有:蟠桃、太上老君的仙丹、人参果、唐僧肉。至于人世间的皇帝吃的那些小儿心,真的是没有效果,而且作为仙佛来说,不可能做出这种邪魔外道的事情出来。

蟠桃是天庭独有的,还归属于王母娘娘,虽然每年都有蟠桃会,但是那是天上的1年,对于地上神仙来说就是365年啊,地上有个人参果树,不过镇元子大仙比较抠门,大家是肯定吃不到的。

于是对地上神仙来说,如何长生就是个很实际现实的问题了,有一条捷径可以解决:加入天庭。这也是为什么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观音就在那里指手画脚,为的不就是展现自己的能力,进入天庭吃蟠桃吗?

不过后面很明显失败了,观音于是来到了佛教,和如来佛祖一起谋划了新的长生方法,那就是吃“佛”,比如说如来的二徒弟金蝉子,就是一个牺牲品,死了之后躯壳不知道去哪里了,还要被轮回着吃。

这里就要提到沙悟净在流沙河杀掉的那9个死了之后骷颅头不沉底的和尚了,就事金蝉子转世的那9次,都被沙和尚抓来吃了,至于是和谁一起吃的,这个就得引申到“沙和尚是弥勒佛的人”这个话题上,风物在前面的文章里谈到过,后面也会在谈,这期就不再多说。

第10次轮回的时候,如来知道孙悟空“渡劫”完毕了,便把策划已久的扩张范围的计划搬了出来,于是“西天取经”开始了。但是让如来始料未及的是,唐僧肉能长生泄露出去了,大家都不是蠢人,既然金蝉子的肉能长生,那佛教其他人呢?

如来肯定不会泄露的,那就只能是吃过的沙和尚了,在告诉弥勒佛之后,弥勒佛为了削减如来的势力,想出了这一招,让佛教众人都人人自危。觉得风物分析得有道理,就点个赞,关注一下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