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何的后代,抢了刘邦后代的皇帝位,这是风水轮流转吗

东晋末年,权臣交互掌权。每个权臣都想过过皇帝的瘾,桓温攻入建康城,如果不是谢安一众人的反对,桓温就要篡位了。后来桓温的儿子桓玄,篡位登基,美国多长时间,就被刘裕打败,刘裕过了几年大权在握,也想过过皇帝瘾,就让东晋的皇帝禅让了,于是宋朝建立,中国历史进入南北朝时期。

刘裕

刘裕祖籍江苏镇江,与汉高祖刘邦可以扯上关系,据说是刘邦的弟弟刘交的后代。传到他这一代,汉朝早亡了200年了,所以他的家境艰难,并没有托了祖上多少福。然而这个普通人却经过自己的努力最后登上皇位,不得不说,刘裕还是有真本事的。但是刘裕死后,刘宋政权刚传了几辈,就开始出一些败家子。

刘邦与萧何

先是前废帝刘子业,荒淫无耻,残暴变态,在登上皇帝位不到两年就被忍无可忍的手下杀死了。刘宋王朝安生了几年,最后皇位传到了10岁的刘昱身上。刘昱刚即位的时候,反对的人很多,但是都被平南将军萧道成打败了,所以得以稳固自己的地位,但是刘昱长大以后,越来越喜怒无常,爱好杀伐,不管是谁触怒了他,他都会杀了。他还爱好坐车出去玩,手里拿着一把长戟,碰到街上的行人就刺,老百姓白天都不敢出门。

刘子业

刘昱的残暴让皇太后忍无可忍,数次教训他,他竟然想让太医毒死太后。太医一听,吓个半死,赶紧说“陛下万万不能这样,如果太后死了,您就给服孝守灵,就不能出去玩了”,刘昱一听,觉得有道理就打消了杀死太后的年头。

刘子业

萧道成本来是他的股肱之臣,刘昱觉得萧道成长的胖,肚子很大,于是就让人在萧道成的肚子上画了个箭靶,拉弓就要射,把萧道成吓的赶快喊无罪。刘昱的侍卫赶快说,这么好的箭靶,如果用真箭,一下射死了萧道成,以后就玩不了了,陛下不如换成草箭。萧道成这才算捡回一条命,怒火冲天的萧道成回去以后联络别的大臣,要杀死刘昱,结果还没到行动,刘昱就被手下的侍卫杀死了。

萧道成

刘昱死后,萧道成拥立刘准做了皇帝,等到萧道成权力在握的时候,就让刘准禅位,南朝的宋就这样灭了,齐国就建立了起来。有意思的是,萧道成竟然是萧何的后代,萧何的后代夺了刘邦后代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