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妻不如妾,其实古代妻妾地位相差巨大,很多人不清楚

我们都知道古代中国一直遵循男尊女卑,三妻四妾,在古代的生活,女子的日子本来就难过,还要被分为三六九等,哪怕嫁了人,也要被分为妻,妾,妓等,而妓一般更是连嫁人都是奢望,而妻与妾的地位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还记得刘邦的后宫的故事吗,那可真是童年的阴影啊。刘邦因为宠妾而忽略与他一起奋斗的吕后,甚至在戚夫人的吹捧下想要换掉太子,就是这一做法彻底激怒了吕后,也将戚夫人彻底送上了地狱。在刘邦死后,吕后就成为了天下最高贵的女子,而戚夫人就是她立下威信的第一个刀下魂。吕后将戚夫人生生做成了人彘,并且弄死了戚夫人的儿子,这样凶残的做法整个后宫没有一人反驳,有的只是害怕。为什么呢?因为吕后是刘邦的正妻,刘邦死后,她就是太后,而戚夫人说到底只是刘邦的一个妾罢了,没有人会觉得妻子惩罚一个妾有什么不对。

这就是古代妻妾的地位了,古代人大户人家娶妻是用八抬大轿从正门迎进家的,并且妻子也都是门当户对的大户小姐,而妾却是被人从小门给送进去的。从进门的方式就能看出来妾的地位是无法与妻子相比的,而进了门的妾若是被家主喜欢还好,起码有家主护着,日子也不会难过到哪里去,而那些不被家主喜欢的妾就不同了,一家之主都不喜欢,那么当家主母更不会把她当人看了,欺辱打压这种事就是日常最寻常的了。曾有一个大户人家的家主过世之后,他的一个小妾因为得罪了主母,连同小妾生的女儿一起被赶了出去,而女儿的身份也是被剥夺了,而这母女俩因为无处可去,只能沦落到烟花之地。由此可见妻子是有随意处罚小妾的权利的。

可是有哪一个女子愿意去当别人的妾呢,谁不想光明正大嫁人,能真正的站在自己丈夫身边呢?可是古代的社会和制度就注定了有些女子的命运只能是凄苦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