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五代十国第1位皇帝,见机行事作恶多端,网友:是个狠人!

在太平盛世,如果你成天游手好闲打架找茬,你最多也就能当个混混的头子。然而在乱世当中,许多人的命运都会被改写,王公贵族可以一朝变成阶下囚,混迹街头的小流氓,也可以登上天子的宝座。咱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五代十国第一个明目张胆称王的人——朱温。

少年时期的朱温,因为家里穷,跟着母亲寄人篱下。一般来说在人家家里不自在,大部分人都会约束自己,省的给主人家找麻烦。但是朱温不,成天惹是生非,手脚还不干净,不是偷人家钱包就是上街调戏好看的小妹妹。如果这世道不乱,那等着朱温的可能就是大牢的门票一张。

然而这个时候,在山东的私盐贩子黄巢反了。对的,就是那个杀进长安,折损了大唐一半气数的黄巢。当年的朱温加入黄巢的起义队伍后,往常那些街头无赖打人的本事全都拿了出来,因为在战事中频频立功,被黄巢青眼相待。因为下手太得力,当了皇帝之后的黄巢,还曾经亲自出门迎接回来的朱温。这哥俩好的,还以为他们才是亲生兄弟。

然而好景不长,黄巢他的好日子,也快到头了。当年他起义作乱的时候,藩镇将领们作壁上观,只是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可如今黄巢都当了皇帝了,难道他们还真会跪下高贵的膝盖,对着黄巢臣服吗。答案当然是不可能。

藩镇将领们认真了,黄巢哪里敌得过。朱温本来跟着黄巢也就是为了博一个富贵前程,眼前这黄巢快要不行了,朱温又怎么会傻傻地不离不弃。当唐朝的人来招降的时候,朱温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手中的屠刀对准了昔日的顶头上司。

因为平定动乱有功,朱温还因此册封了唐朝的节度使,更被当时的唐皇帝赐名“全忠”。背叛了老大哥的朱温被人叫“全忠”,可实在是太讽刺了。

果然,全忠没对唐朝忠心多久。因为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小小的节度使怎么能满足他呢。朱温不断地招兵买马,没多久,就占据了关中的地盘,把唐朝子孙的性命捏在手掌心。为了面子上好看点,立了个傀儡皇帝,过了几年杀掉,立马自己登基做了帝王,此人是五代十国第1位皇帝,见机行事作恶多端,网友:是个狠人!

不过,天道好轮回,苍天不会轻易放过谁。作恶多端的朱温,晚年时候因为继承人的问题,被他的亲儿子一刀结果了性命。

本文由蹲马步聊历史原创,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