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蜘蛛精为何一天洗三次澡?难道是讲卫生,秘密在那浴池里

西游记是多少人童年美好的回忆,也是每个暑假毕播的电视剧,要说西游记中最美的女人是谁?大家可能都会说是观音菩萨,可是你知道西游记中最爱干净的是谁?估计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答案是蜘蛛精,她们一天要洗三次澡,这是为何?难道是讲卫生,其实不然,秘密在那浴池里。

我们来看看蜘蛛精有多么爱洗澡,她一天竟然要洗三次,别的妖精捉住唐僧以后,都是急着煮了吃唐僧肉,而蜘蛛精捉住唐僧以后却是急着去洗澡,完全忽视唐僧的存在,估计这时候唐僧都很郁闷。试想一下,有什么比吃唐僧肉还重要的事情呢?在蜘蛛精这里竟然是洗澡,真是奇葩的妖精。那么蜘蛛精为何这般迷恋洗澡呢?难道是因为讲卫生,其实秘密在那个浴池里。

我们来看看蜘蛛精洗澡的浴池,原来是一个温泉,名字叫濯垢泉。本来是天庭七仙姑的浴池,后来就被蜘蛛经给霸占了,七仙女也没有和他们争夺,就这样让给他们了。那么这个濯垢泉到底有什么来历,竟然让蜘蛛精如此迷恋,一天都要洗三次澡不说,放着唐僧肉都不吃,却去洗澡。

原来这个濯垢泉和后羿有关系,当初后羿射日,天上本来有十个太阳,后来被后羿射下来九个,这个濯垢泉就是后羿射下来的一个太阳演变而成的。众所周知,太阳是纯阳,而女人是纯阴,那女妖就跟别提了,属于极阴。女妖为何都要与唐僧成婚,那就是为了取他的阳气,阳气对他们修炼起到更好地作用,更快的提高他们的修炼速度,男妖采阴补阳,女妖则是采阳补阴。

既然濯垢泉是太阳演变而来,那么这里的泉水自然也及时纯阳之水了,这对蜘蛛精修炼来说,那是大有帮助啊。她们每天洗三次澡,其实就是在修炼,吸取泉水中的阳气。一天洗三会都是少的,她们巴不得天天泡在里面不出来呢。这时候我们就不难理解唐僧在她们面前,她们都不急着吃,反而先去洗澡,唐僧固然阳气很足,但是怎么能和太阳相比呢。

还有人说她们是妖精,每天修炼需要更多的阳气,那就会吃更多的人,这样一来,她们身上的妖气就会更重,她们洗澡就是为了洗掉身上的妖气。这样解释也是有点道理,不过他们吃了唐僧以后,再来洗澡,岂不是更好,全然掩盖住了他们的罪行了吗,所以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西游记中蜘蛛精一天洗三次澡,不是因为他们讲卫生,有洁癖之类的,秘密就是浴池里的泉水有纯阳之气,对他们的修炼有很大帮助,所以他们才会放着唐僧肉不吃,却急着去洗澡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