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跟法国关系好,为何跟德国关系那么差?真实原因有三点

从世界近现代历史来看,欧洲绝对处于世界中心的地位,尤其是英国,法国,德国合成三驾马车,在世界范围内都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而且至今英国和法国还都是常任理事国,在世界影响力很大,但是很多人不理解的是,英法德三国,为何英国和法国关系稍微好一点,而跟德国关系很差呢?

在近代,我们总是有一个印象,那就是英国和法国关系很好,基本上是一体的。当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都是英法在一起。而且,近代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也都是英国和法国在一起,联合对付德国,而且两次世界大战都是英法打败了德国。

而且即使到了现在,英法德三驾马车,决定欧洲的方向,但是英国和法国关系会更好一些,而跟德国关系更差一些。最典型叙利亚战争,英法就联合出兵了,而德国就没有出兵。因此,在大家的印象中,英国和法国关系更加好一些,而跟德国关系比较差了,这到底是为何呢?其实原因很简单,主要是三点。

第一,历史渊源。

从欧洲历史上来看,英国和法国关系更加紧密,两国离得近,区位相近。而且,在历史上,两国差点合并,因为在1154年亨利二世时期,英国和法国国王都是一个人。因此,从根源上,英国和法国的文化,习俗更加接近,价值观也是差不多,人种更是接近,这是英法关系好的基础。

第二,共同的利益。

欧洲三驾马车,近代末期,德国后来居上,无论经济还是军事力量,德国都超越了法国和英国这两个老牌列强。英法自然不甘心,都不想自己的利益,自己嘴中的肉被德国搞走。所以联合起来,这是共同的利益决定的,因为当时英法两国几乎瓜分世界,德国起来不就是来抢么?所以必须一起来维护了。

第三,英国有意为之。

英国这个国家,领土主要在不列颠岛屿,跟欧洲大陆那是隔着海洋。但是英国又想要干涉到欧洲大陆的事情,因此,英国有意的挑拨法国和德国的关系,然后再支持弱的一个去跟强的竞争,去打。而德国更强,所以只能支持法国。

而且支持法国好处很多,因为一旦德国打,首先打得就是法国,英国损失不大。而英法两国实力在德国之上,可以确保立于不败之地,因此英国算盘打得精啊。自己怎么的都不吃亏,怎么的都是胜利,所以英法关系才好,其实都是利益决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