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成立以后,但是朱元璋一直没有停止做这样一件事情……

在明朝成立以后,朱元璋一直没有停止对北元的消除。一共对北元发起了三次重大的进攻,第一次是在徐达李文忠那一代大将还在的时候就曾经派兵兵分三路去消灭北元,但是由于当时的明朝的实力很强,以为这次的胜利很简单,但是没想到北元的实力依旧强大,再加上明朝的时间的掉以轻心,那一次只是占领了蒙古那一带地区的一些地方,并没有实现朱元璋消除北元的梦。但是在这一次战役中却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本来朱元璋是把灭元的任务主要交到了徐达和李文忠的手上,然后让冯胜这支军队来诱惑敌人。

可能当时的李文忠和徐达他们的内心不能平静,小看了敌人的实力,在这场战争中,并没有取得多大的胜利。然而冯胜的这一个队伍只是用来该去迷惑敌人的,朱元璋并没有给他们分配什么任务,但是没想到他的这一支军队把对方打的只要听到明朝的军队来了,就吓得赶紧逃跑了,而且还获得了许多的因为战争获得胜利的奖品。当然最终的结果是虽然没有消灭北元,朱元璋肯定不会放过他们,所以朱元璋过了一些年后开始了第二次派兵,这一次派兵是大将冯胜和蓝玉,因为之前派出的那些大家们,该病死的都已经病死了,有的也被朱元璋给杀了,所以派出了新一代的将领。

当然这一次的出兵,也没有彻底的消灭北元,只是劝了北元的一部分的士兵投降,并且攻下了庆州州这个地方。当然这一次出兵也发生了一次意外的事情,本来北元的将领纳哈,已经准备投降于明军,就在投降仪式上,蓝玉非常高兴的接待纳哈。由于一直生活在荒漠草原上的他们,也不会耕地织衣,而且所在的生活条件并不好,穿着非常破旧,日子过得也非常艰难,这个时候蓝玉看着穿着破旧的他,就内心激起了一股怜悯之意,将自己身上的衣服给纳哈穿。

当然生活在草原上的,那哈性格非常的刚烈,而且内心的自尊心也比较强,他可不想要蓝玉给他的施舍。当然还有一个其它的原因,纳哈为什么不穿让你给他的衣服,因为纳哈是蒙古游牧民族,游牧民族他们的穿衣习惯和中原的人民的穿衣习惯差别很大,所以当他看到蓝玉递给他的衣服时,他当然是不会穿的。所以就因为这样的一件事情,他们之间起了冲突,我们知道蓝玉也是好心,但是他并不会观察纳哈,到底为什么不穿他的衣服,他以为纳哈只是和他客气,没想到纳哈是真的不想穿。

就这样在互相仪式上,他们竟然打了起来,当然打纳哈的人不是蓝玉,是常遇春的儿子常茂,他一刀就砍向纳哈,幸好他喝多了过去并没有伤害重要的地方,当然在外面的20大兵听到纳哈被砍也自然不会安定下来,说要报仇雪恨,幸好当时的冯胜头脑清晰知道该如何去处理这件事情,并没有像蓝玉和常茂那样性格刚烈,最终稳定的局势,纳哈最终不得投降于明军,获得了北元的20万大军。

虽然这次战争取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战争并没有消灭北元,没有消灭北元的皇帝,第二次出兵讨伐北元的战争就到此结束了。朱元璋这个时候已经非常的没有耐心了,也不想再和北元的士兵纠缠下去了,所以不久后,他开始了对北元的第三次大的进攻。这次派的主帅是蓝玉,关于他的最大的梦想也就是消灭北元,完成自己师傅常遇春的梦想,在这第三次大规模的攻击北元的过程中,蓝玉能够彻底的消灭北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