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杀了弟弟李元吉,却为何还要霸占他的妻子呢?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在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杀兄弟李建成和李元吉,并且霸占了李元吉之妻,姿色出众的杨氏。那么李世民杀了弟弟李元吉,却为何还要霸占他的妻子呢?

李元吉的妻子杨氏,弘农华阴人,出身华阴杨氏,在当时是有名的世家大族,他将杨氏纳入后宫,不仅仅是抱得美人归,更是变相的取得了华阴杨氏的支持,玄武门之变后得位不正的李世民,是急需得到更多的世家大族甚至是天下人的认可的,这有关于他的政治合法性,所以她将杨氏纳入后宫更多的是想向华阴杨氏释放一个友善的信号。

至于杨氏到底美不美其实已经不重要,当然,能成为李元吉妻子的就算说不上是人间尤物,估计也是婀娜多姿。如果杨氏并非出身华阴杨氏,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话,就算她国色天香,估计对一个一心只想济世安民建功立业的李世民而言,大概也只是红粉骷髅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