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到底怎么死的?原因很现实,不是被雷劈死

李元霸是隋唐演义中真正的天下第一高手,他天生神力、力大无穷,在他面前,什么宇文成都、裴元庆都得靠边站。李元霸和宇文成都曾经正面交手,结果宇文成都用尽平生力气,却丝毫不能撼动李元霸分毫。裴元庆也是英雄出少年,小小年纪就武艺不凡,勇猛过人,可是当他遇到李元霸后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裴元庆和李元霸互相对了三锤,结果裴元庆完败,可以说李元霸就是一个无敌的存在,凡人中根本没有人能够打败他。

可是这么一个无敌开挂的李元霸,最后却莫名其妙的死了,不禁令人十分疑惑他的死因。不少人认为李元霸是因天妒英才,神力过人,老天爷提前收了他,所以被雷电给劈死了,这样的说法当然有些玄幻。虽然,人们从感情上可以接受,毕竟李元霸和其他的“隋唐十七条好汉”之间实力过于悬殊,如果不让老天爷把他收走,其他人又没能力去杀死他,那么还让其他的好汉怎么玩呢?只要李渊派李元霸作为先锋,率领一支精锐之师,直接可以杀到隋朝都城,也能轻易剿灭各方的反贼势力,这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吗?

所以,李元霸是必须要死的,否则历史就会被改写,然而,李元霸却并非是被雷电劈死的,其实是另有隐情。真相往往很残酷,李元霸是被自己人给搞死的,原因很现实,因为李元霸的存在令同一个阵营中的某些人感到不安。大家知道,李渊有4个儿子,李建成、李世明、李元吉和李元霸,李渊反隋成功后,将来肯定是要当皇帝的,那么他的几个儿子中必定有一个是会成为太子,继承李渊的帝位。虽然,李元霸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并不是个善于争权夺位的人,可是他的兄弟们却不这么看。

他们认为自己的弟弟李元霸神力过人,作战勇猛,在军队中拥有很搞的威信,而且立下了许多显赫的战功,深受李渊的喜爱,这令李元霸的兄弟们都心生嫉妒,毕竟谁都希望在李渊心中能得到认可,这样才有机会继承王位。此外,李元霸的一个举动更加引发他的兄弟们忧虑和忌惮。李元霸曾经因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手下梁师泰被敌人杀死了,就大发雷霆,不顾危险,亲自出马,杀死了仇人,替自己的手下报仇雪恨,而李元霸的这些举动都被军队中的其他将领看在眼里,他们对李元霸的义举自然是拍手鼓掌。

李元霸为手下报仇的举动,原本来说是一件十分讲义气,而且鼓舞士气的好事,可这些信息反馈到他的亲兄弟耳朵里,却有了另一番解读。他们认为李元霸这么劳师动众,其实是故意作秀,主要是表演给军队中的其他士兵和将领看的,通过此举来收买人心,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效忠于李元霸,长此以往,整个李家的军队大部分都要跟着李元霸混了。这样的局面显然令李建成、李世民和李元吉细思极恐。所以,他们就暗中策划了一个阴谋,在某个雷电交加的夜晚,在李元霸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秘密将其暗杀,而后制造一种假象,对外称是被上天的雷电给劈死了,而且尸骨无存,可以说死无对证。李渊得知自己李元霸的噩耗只能是十分伤心,不过好在他的其他三个儿子也很有本事,最后还是打下了大唐江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