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历史上惊人的巧合,太神奇了,真的只是巧合吗

夏朝的暗示

约在公元前2070年,大禹把天下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启”,从此开始了家天下。夏王朝传了471年,最终在“桀”的手里丢了。

看懂了吗?夏朝开启于“启”,完结于“桀”(音结),还要再说明白吗?

晋国的轮回

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命韩虔﹑赵籍﹑魏斯为诸侯。公元前376年,魏武侯﹑韩哀侯﹑赵敬侯瓜分了晋国公室。这就是著名的“三家分晋”。三家分晋标志着中国从春秋时期进入战国时期。

时间过了六百多年,到公元280年,六路大军齐下建业,降孙皓三分归一统,这个完成三合一的,也是“晋”。

白蛇的因果

刘邦醉走芒砀山,遇到白蛇拦路,被他拔剑拦腰斩断。后面的人路过该处,却看见一个老太太在哭,问她则说:我儿子是白帝之子,被赤帝所杀。于是这个白帝之子就开始了他的报仇计划:大汉朝享国四百多年,也是被拦腰斩断,出了个“新”朝,而建立这个新朝的人,竟然叫王莽。

在王莽时有个叫公孙述的军阀割据益州称帝,因为当地有一口白鹤古井,井中白色烟雾升腾,像白龙一样,于是就在那里修了一座城,叫白帝城。汉献帝禅位于魏,汉朝灭亡。只是刘备在西蜀又建了蜀汉,延续汉祚。蜀汉共二帝,拦腰一断,刘备死于白帝城。

刘汉的报复

汉献帝丢了汉统,好不容易有个刘备给汉续了香火,可最后还是毁在司马家的晋朝了。没别的,报仇吧。从此后叫“晋”的国家可别遇上姓刘的,没好果子。

公元316年,西晋灭亡,灭西晋的是匈奴人刘聪,他的国家叫汉赵。公元420年,东晋灭亡,灭东晋的人叫刘裕。五代十国时石敬瑭做了儿皇帝,建立了后晋,不过区区12年,又被沙陀人刘知远干掉了,而刘知远建立的国家叫后汉……

周朝的任务

中国历史上的大分裂基本上都是“过周而终”。

春秋战国分裂了周朝,秦朝统一天下,完结了周王朝;南北朝时期,天下动荡,一直晃到隋朝取代北周,才重新统一;唐以后五代十国,又是大分裂,找到“周”没有?对了,“后周”。没有后周赵匡胤怎么能当皇帝呢,赵匡胤建宋,宋统一中国。

前朝的谶语

元朝皇宫的主殿竟然叫大明殿,在大明殿里朝会,是不是就叫“大明朝”呢?太有预见性了。明朝也不含糊。明朝皇宫内外交界是乾清门,进了乾清门就是内廷了。通过乾清门进内廷是不是就叫“大清入关”?

崇祯的宿命

最最有预见性的皇帝非明崇祯皇帝莫属。因为要同时防备起义军及清军,所以他在卢沟桥附近的战略要地修建宛平城。最早的宛平城其实就是个军事要塞,既无街巷也无市场。只有两个城门。当时给这两个门起的名字老讲究了,一个叫“永昌”一个叫“顺治”。

公元1644年的北京很热闹,建宛平城的崇祯皇帝在煤山上吊,进来的农民领袖叫李自成,他的年号是“永昌”。只是椅子没坐热就被一个6岁的孩子赶跑了,这位叫福临的小朋友年号“顺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