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魏蜀通婚,想象不到的岳父和姑爷关系,网友:三国历史好凌乱

三国魏蜀通婚,想象不到的岳父和姑爷关系,网友:三国历史好凌乱

‘滚滚长江东逝水’我们大家了解三国历史,基本都是通过《三国演义》熟知的,在那个打打杀杀的冷兵器年代,战争才是《三国演义》的重磅题材。我们读过罗老师三国演义和看影视剧中三国演义的都知道,除了刘备和孙尚香那段之外,应该就没有情感戏了,(新版三国除外!小编觉得新版三国是一部情感剧夹杂着战争)孙尚香的父亲是东吴孙坚,孙尚香和刘备的婚姻是纯粹的政治婚姻,读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在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期间,可以说刘备是和孙坚并肩作战的盟友,孙坚得到传国玉玺之时,孙权其实也才只有8岁,孙权又是孙尚香的哥哥,所以我们可想而知,孙尚香和刘备之间的年龄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其实蜀吴两国之间的联姻小编觉得到还好,因为毕竟小编是看着《三国演义》长大的,蜀吴两国之间的联姻大家也都熟知,但是三国还有很多不被人熟知,听了后感觉大跌眼镜的夫妻关系,你会觉得极为的不可思议,下面小编讲几个,丰富下大家的历史知识。

我们都知道在曹操的曹魏阵营中猛将如云,武将中除曹氏武将中的曹仁,曹洪之外,宗族武将中当属夏侯氏最为重要,虽然曹魏的‘五子良将’最受曹操的器重,但是夏侯氏中的夏侯渊如说自己排名第二,估计无人敢说第一,夏侯氏中有名望的当属夏侯渊和夏侯惇了,当然这兄弟二人也没有给曹操‘丢面’一直鞍前马后为曹氏集团鞠躬尽瘁。我们都知道《三国演义》中夏侯渊被黄忠斩杀于定军山下,就是这样的一代忠烈之士,他的儿子居然‘叛国投敌’了,而且女儿还嫁给了‘敌国’大将为妻!这是怎么回事呢?

夏侯渊次子夏侯霸在司马懿发动高平陵政变之后,司马懿诛杀曹爽,夏侯霸就感觉到了司马懿在逐渐的削弱曹氏宗族势力,欲掌握曹魏的军权,夏侯霸内心恐惧,就有新投靠蜀汉政权,后来在夏侯玄被灭族来看,夏侯玄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内部的矛盾往往要比外部的争端更为恐怖的,但是夏侯霸为什么没有投奔东吴,而是投奔了当时相对军事力量较弱的蜀汉呢?小编觉得有一定情感因素的,因为夏侯霸的妹妹是蜀汉大将张飞的妻子,或许多少和自己的这位‘小舅子’有些关系吧。这位妹妹实际上是夏侯霸的堂妹,只是被夏侯渊从小养大与亲生无异,一次外出砍柴,被张飞无意间得到,得知其实名门之后便取之为妻。(小编想吐槽的是名门之后也要出去砍柴么?不给夏侯家下聘礼直接娶进来,多少有点强娶的赶脚啊)

夏侯氏到也恭顺,还为张飞生了两位千金,从这一点来说,夏侯渊其实可以算作是张飞的老泰山岳父大人,小编多少还是有些接受不了,曹刘两家对征战多年,不知道在战场上如果张飞遇到夏侯渊是否先要唠一些家常?张飞和夏侯氏所生的这两位千金也不简单,先后均为成为了刘禅的皇后,刘禅我们都熟悉那位‘扶不起的阿斗’父辈的兄弟感情更不用说,所以小编觉得张飞的这两位千金肯定是被‘指腹为婚’的,真不知道刘禅见到张飞时会不会一口一个岳父的叫着。

在夏侯霸投奔蜀国时,刘禅是极为尴尬的,因为自己皇后的‘外公’是被自己本国大将所斩杀的,这位皇后的舅舅前来投靠,估计刘禅的内心肯定是五味杂陈,但刘禅并不像小说中的那么傻,刘禅指着自己的儿子和夏侯霸说到:“这也是你们夏侯家的后代”很巧妙的就和夏侯霸化解开这其中的尴尬。

喜欢小编的请给一波关注,有不同见解的也请在下方留言,小编第一时间和您请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