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为何要把梦中情人拱手让人 揭秘宋江的真实为人

说起来,在整部《水浒传》中最令宋江倾心的其实不是阎婆惜,阎婆惜和张文远私通后就被宋江所杀,而真正令宋江动心的其实还是水浒传中为数不多的妙龄女子扈三娘,而宋江和扈三娘之间的缘分竟缘起于一只鸡。

由于时迁、杨雄、石秀三人在祝家庄的一间客店里,时迁因为偷吃了客店的一只鸡而被抓了起来,另外两个则跑到了梁山上去求救,此时的宋江刚坐上第二把交椅急于显示威风于是带人下山攻打祝家庄,扈三娘因为和祝家庄的祝彪有婚约关系于是领兵出战,无巧不成书,宋江和扈三娘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相遇的。

宋江可以说是对这个女中豪杰一见钟情了,三打祝家庄之后,情敌祝彪也被他杀了,正在宋江一心以为能够和扈三娘有啥进展的时候,李逵竟把扈三娘的家人都杀光了,这一杀当然是为了使宋江清醒过来,李逵或已经意识到宋江对扈三娘有意,在他看来英雄应是不近女色的,所以为了让宋江和扈三娘划清界线李逵自作主张将她家人都杀光。

这下宋江自然是和扈三娘没戏了,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坐上梁山的第一把交椅宋江想起了自己曾答应给王英讨个媳妇,于是此时扈三娘便成为了最合适的人选。且看这桩婚姻完全就是宋江乱点鸳鸯谱,此时他虽是放下了这个梦中情人,但不得不说他还是因为吃醋而没有将扈三娘许给林冲,反之将扈三娘许给了王英。

宋江这么做达到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使自己具有威信,赢得了梁山兄弟们的认可,只不过却是牺牲了扈三娘的幸福,看起来扈三娘的人生简直就是个悲剧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