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为“借腹生子”,不惜将爱妃送给臣子,一年后生下一著名皇帝

在南北朝的时候,中国曾出现过一个异常奇葩的皇帝,这个皇帝就是南朝宋的皇帝——宋明帝刘彧,对于他的奇葩,就连主席都曾评价过四个字:可谓奇矣。他的人生大概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他登基前后,那时候他还是个正常人,第二阶段是他的执政的中期,他杀光了自己所有的潜在敌人,甚至是自己亲人。第三阶段他就有点疯癫了,一天不杀人都会感觉浑身难受。

说这个皇帝奇葩,主要体现在两件事上,其中一个就是他喜欢看“裸妇人表演”,这在古代可以说是非常超前了,大臣们敢怒不敢言,只好坐在台下认真观看。唯一不愿意看这种伤风败俗的表演的就是刘彧的皇后,刘彧大骂她:今天大家都挺开心的,怎么就你不想看呢?皇后说:取乐的方法有很有,你怎么能让姐妹们脱光衣服给外人看呢?刘彧大怒,让她赶快滚蛋。

刘彧还有另一个传说就是,他没有生育能力,但是他为了维持自己皇位的稳定性,曾把自己的爱妃陈妃送给了自己的大臣,一年后他再将自己的爱妃接回来的时候,这个妃子很快就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而刘彧也很快就把他立为了太子,而这个太子就是以暴虐著称的宋后废帝刘昱。

民间都知道,这个刘昱是大臣的儿子,所以暗地里都叫他“李氏子”,后来刘昱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也坦然接受了,也给自己另外起了一个名字叫李统。

这个皇帝简直太无道了,他最喜欢的就是跑到闹市区去扰民和杀人,他喜欢在夜里出去游玩,走上再回来,每次他出来的时候都率领一众人马,看见人就杀。他每次杀人的时候,能自己动手就自己动手。某次,他的一个亲信口中有蒜味,他就像做实验,来断定他有没没有吃蒜,于是他就活活刨开了他的肚子。他会亲自手持长矛刺杀他人,还会“击脑”,“敲心”等等。

有一次,太后王贞凤送给了他一把扇子,他不喜欢,为此竟然还想去杀了太后,身边的人好歹把他拦了下来。

总之,这个刘昱就是一个脑残加变态的存在,他在自己15岁的时候终于被人杀死了,故事是这样的:这个皇帝曾硬要用自己手下的一个大将军萧道成的肚脐眼当靶子,身边的人对他说你射他可以,但是别用铁箭头,用骨箭头意思一下就可以了,萧道成被骨簇射中了,好不容易才被救活,后来他联合别人一起谋反,将刘昱在青园尼寺给宰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