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辽800铁骑破东吴10万大军, 难道东吴的武将都这么怂包

张辽乃东汉末年著名将领,本是吕布麾下武将,后吕布兵败,张辽投奔于曹操,在曹操麾下,张辽发挥了其个人最大的潜能,逍遥津之战,是他军旅生涯中的成名之作,当时孙权拥10万军队攻讨合肥,然而此时张辽手下仅有7000军士可供调遣,然而张辽却不慌不乱,冷静沉着,率领800铁骑连夜奔袭孙权帐中,杀了孙权一个措手不及。

(图片源自网络)

逍遥率之战时,东吴可以说将其“家底”全部搬了出来,意图北上攻伐曹操,取得战果,当时参与逍遥津之战的武将有甘宁、吕蒙、潘璋、宋谦、徐盛、陈武、凌统、蒋钦、贺齐,这些将士基本上属于东吴最为精锐的了,可以说这场战役,伴随着孙权的御驾亲征,势在必得。

(图片源自网络)

张辽方只有李典和乐进,总体而言实力还是差了东吴很多,然而张辽最终能够杀退东吴,除了其自身的能力之外,东吴自身也有几点原因值得反思:

(图片源自网络)

第一点是东吴当初发兵10万,仗着自己的兵多,有了轻敌之意,这点以孙权为首,竟然能在最后撤退时期还能被张辽杀个措手不及,实在是非常的讽刺。

(图片源自网络)

第二点是魏军手下虽然兵少,但是都是魏国的精锐之师,士兵们不仅忠诚度高,而且骁勇善战,毫不畏死,其中还包含有当年跟随吕布的并州飞骑,战斗力可见一斑。

?(图片源自网络)

第三点是东吴的兵士虽然多,但是因为东吴施行的是世袭领兵制,每位武将能够统领的军队数量是有限的,这就导致看似人数众多的东吴,军队无法统一调配,导致力量无法集中攻打魏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