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的悲剧只是因为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导致被算计

看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整部书中最会做人的就是王熙凤了,其人头脑灵活,嘴甜心狠,对于长辈又善于逢迎、阿谀奉承,这样一个八面玲珑的她最后的结局却好不到哪去,归根结底,如此会做人的她还是得罪了一个不该得罪的人,导致了她之后悲剧的命运。

对于长辈、平辈王熙凤都有一套自己待人接物的方式,总之她的能力绝对不仅仅是察言观色这么简单,以至于周围的人都能“归顺”她,可惜她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得罪了一个极其关键的人物——邢夫人,从之后剧情的发展来看,邢夫人绝对不是一个单纯的婆婆,这导致她们之间的婆媳关系无形之中受到了影响。

王熙凤太会做人,加之在王夫人的支持下使她获得了贾家上下的支持,贾老夫人更是对她十分满意,别忘了,邢夫人在贾老夫人这儿可是受到了冷遇,她虽然是贾母的大儿媳但却没本事没能力,对讨好贾老太太更是一窍不通,而王熙凤作为自己的儿媳却能够受到贾老太太的宠爱,邢夫人的内心自然是对王熙凤很不爽的。

所以邢夫人其实一直暗地里想给王熙凤一个下马威算计她,毕竟在娶鸳鸯一事上王熙凤几乎是让邢夫人恼羞成怒了,此时邢夫人已经觉得王熙凤没有将她放在眼里了,那么邢夫人如何报复王熙凤呢?且看之后秋桐进入大观园为何能够如此嚣张连王熙凤都不放在眼里?正是因为背后有邢夫人撑腰。

秋桐不仅和王熙凤犯冲而且几乎是成了王熙凤和贾琏之间的奸细,最后搞垮了王熙凤,而这一切正是因为邢夫人在背后为她撑腰啊!所以说如果不是因为王熙凤得罪了自己的婆婆邢夫人,结局也不至于如此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