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国有个“超级机密”,源于一所偏僻庄园,一座城市为其牺牲

我们阅尽铅华,只为呈现不一样的历史。

众所周知,战争之中除了除了将士粮草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快人一步的情报。有了可靠的情报,就能掌握敌人的动向,还没开战就已经赢了一半。古往今来,多少战功赫赫的将军,都是依托及时的情报,这才能够屡战屡胜,成为战场上的不败神话。

▲二战英军旧照

二战时期,英国一度隐藏着一个“超级机密”,这个秘密如此重要,以至于德军经常为此感到疑惑并派出军队试探,而英国人更是愿意为这个秘密,付出一座城市的惨痛代价。那么,究竟这个“超级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在当时,德军拥有较为出色的武器装备,士兵素质也比其他国家强出不少,所以德军在战场拥有天然优势。另一方面,德国一家公司曾研制出一种新型机器,可以自动编辑一套密码,具有极高的隐蔽性。这种机器造价很低,看起来只是在一个盒子里装了几团线圈,但在战场上却让盟军吃尽了苦头。

▲二战德军旧照

由于这种设备编制的密码安全性极高,德军经检验后迅速安排厂家生产了三万台,并广泛配备到战舰上。一开始,盟军完全无法破译这种密码,于是在“大西洋战役”中,战争一度呈现出一边倒的势头。据统计,在这种新型密码问世后,截止1942年共有约一千多艘盟军船只被德军击沉。盟军在海上处于极度劣势,随时面临着灭顶之灾,有时候为了运送一些补给,不得不派出大量军舰和潜艇护卫左右。

▲二战英格玛密码破译机

面对气焰嚣张的德军,英国人决定加紧对这种密码的破译工作,可是因为种种原因,破译工作一度没有进展,直到德军密码处的职员偷偷出卖情报,这才让破译工作有了进展。随着芬兰科学家的加入,人们最终在英国布雷利奇庄园里,成功解密了德军这套密码,为此立下战功的六台英格玛机器被冠以“炸弹”的称号。

▲英国首相丘吉尔旧照

破译工作完成以后,为了继续麻痹德军方面,英国人决定对这个消息进行了严密封锁,他们把这项破译计划称为“超级秘密”。在破译德军密码后,英国人一度反转局势,打了几次胜仗,这让德军意识到密码可能已经被破译。为了确定这种怀疑,也为了发起一场复仇的袭击,德军空军司令部发出命令,让西欧的德军空军对考文垂进行大轰炸。英国人借助“炸弹”很快破译了德军的作战意图,但当这一消息被报告给首相丘吉尔时,他却陷入万分痛苦之中。最终,丘吉尔为了保护“超级秘密”,下令把这条破译的消息封锁起来,放弃没有通知考文垂地区,导致这里遭到了极大的破坏。

▲德军轰炸后的考文垂

虽然考文垂被摧毁,付出了惨重的人员伤亡,但“超级秘密”却在后来的战场上发挥出更加巨大的作用——毕竟德军方面因此打消了之前的怀疑。1942年5月,盟军根据“炸弹”提供的情报,击沉了一艘坚固的德军战舰。在遥远的非洲战场上,隆美尔因为部队部署和作战意图完全暴露给盟军,导致德军在这里损失惨重,曾经的常胜将军在非洲含恨折戟。“超级秘密”的存在,让盟军能够时时掌握对手的动向,为以后的全面胜利垫下了基础,可以说,欧洲战场的时局,都因为它的出现而发生了彻底改变。

参考资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