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帝的第一个女人,生前不入皇宫,死后却与皇帝合葬

虽然现代人都说做皇帝的女人是很苦的,一辈子只能看着一个男人的脸色行事不说,还不一定就能够得到宠幸,像是在清宫剧里面的女子,她们为了争宠不择手段,最后连自己是谁都忘了。但是她们做这些不是没有原因的,那就是为了自己的一辈子的荣华富贵,当皇帝的妃子既是一种折磨也是一种恩宠,就看每个人的造化了,但是有一个女子,她是最早陪伴乾隆左右的,生前却连一个妃子的名分都没有,这个人还姓富察,她就是哲悯皇贵妃。

有人就想知道富察皇后与这位皇贵妃是什么关系呢?其实二人并无什么关系,富察皇后我们都知道,在延禧攻略里的富察皇后出生大家,温婉贤淑,深受乾隆皇帝的喜爱,虽然在如懿传中乾隆真心喜爱的变成了青樱,也就是后来的如懿,但是相同的是乾隆对富察皇后都是极为尊重的,就算是她死后也是怀念不已。

但是哲悯皇贵妃的家族势力并不怎么大,不过她也有一个最特殊的地方,哲悯皇贵妃是乾隆皇帝的第一个女人,当年参与雍正帝的选秀,这位皇贵妃虽然被选中了,却是作为当时被暗定为皇太子的弘历的格格。说起来雍正果真是一位勤政爱民的好皇帝,他也并不贪恋美色,就算是有好姿色的女子也不想着留在自己的身边。

就此哲悯皇贵妃便进入潜邸陪伴乾隆去了,这位十分早的就陪伴着乾隆了,算是比所有妃嫔都有优势,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的,毕竟皇长子永璜就是她生的。如果这位没有这么早死的话,恐怕嘉庆能不能上位就要两说了,毕竟从始至终第一个陪着乾隆帝的情分可不是说着玩的!

可惜这位皇贵妃早早的就死了,据说因为她生下的第二个孩子早亡,至此哲悯皇贵妃的身体便一直不大好,于是她就在乾隆登基不久之前去世了,所以她在生前就连一个嫔妃的名分都没有。但是在她死后,乾隆却给她连升两级,成为了皇贵妃,可以说是荣宠一时了。可怜没有母亲的永璜一个人在这皇宫里生存,最后还因为不敬嫡母被惹得乾隆生厌,年纪轻轻的他惊吓过度就早早的去世了。这位皇贵妃生前虽无名分,但因为清朝自雍正时候的规定就是皇贵妃一上可以配皇帝同葬,所以这位皇贵妃死后是与乾隆同葬的。只是生前没有享受到真正的贵妃待遇,死后还要这些个浮名干什么?你觉得呢?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