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谁都敢杀 为何不敢动程咬金?

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她的上位之路是用无数的鲜血铺就而成的。不过她也用实力证明,女人跟男人比起来一点也不差。不过武则天当年的做法太狠,就连铁血吕后都不敢称帝。她们的共同点就是在权利之位上杀了无数的忠臣义士。

虎毒尚且不食子,吕后再心很毒辣也不会杀害自己的孩子。而武则天为了自己的权利不择手段,第一个出生的女儿就是她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在她当了皇帝后就将那些眼中钉的大臣们全部杀了,只有一位幸免于难。这个人就是程咬金,他是武则天唯一一个没有对付的开国重臣。

为什么武则天一直不敢杀程咬金呢?武则天在当时已经可以说谁都已经不怕了,为什么却一直不敢动程咬金呢?其实有三个原因是最重要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程咬金从来不管武则天做什么事情,即使武则天想当皇帝,他都没有管。第二个原因就是程咬金的功劳非常的大,可以说即使是武则天都不敢杀他,要不然肯定有很多人反对。

况且程咬金他是一个四朝元老。从李世民开始,就勤勤恳恳的跟着打江山。在老百姓的心中,程咬金不光是军功赫赫的将军,还是一个能活到一百多岁的神人。所以说程咬金如果被武则天害死了,肯定会激起老百姓们的反抗。不过话说回来,武则天虽然是在残暴血腥的道路中成为皇帝。可她在历史上的功绩是不能被抹去的

想看更多这类的新奇资讯,快来关注我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