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朱子明扛不住日军3600刀,害苦李云龙,若是你会咋选

号称史上最经典的抗战剧《亮剑》,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就连小编也看了不下12遍了,这两天元旦假期闲来无事,于是又将老版《亮剑》拿出来看了一遍,此时正看到山本一木的特工队,预谋袭击八路军李云龙的团部,在此之前,山本抓获了独立团的干事朱子明。

在审讯中,山本知道常规的刑具对出身八路军独立团的朱子明来说没有效果,于是便以中国古代的凌迟相威胁,面对要剐3600刀的酷刑,朱子明动摇了,答应山本回到独立团作为内应。正是因为朱子明的准确情报,山本成功偷袭了位于赵家峪的李云龙团部,政委赵刚负重伤,新婚妻子秀芹被捕,同时300多村民惨遭日军荼毒。

给鬼子做内应当汉奸,自然为人们所不齿。那么问题来,如果你是朱子明,在日军3600刀的凌迟酷刑之下,你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呢?下面分别给出了6个条件!

第一,宁死不屈,决不投降日军,然后被活活割了3600刀,直到最后壮烈牺牲。

第二,被凌迟吓傻了,选择投降,然后对日军言听计从做内奸,由于被人拿住把柄,铁了心跟八路军过不去。

第三,直接咬舌自尽,让日军什么也得不到,这样不但能免遭凌迟处死的痛苦,还能落下个烈士的好名声。

第四,受不了日军的威逼利诱,先口头答应做内应,然后返回八路军独立团驻地。自知贪生怕死,再无颜面见自己同志,又不愿出卖手足,于是干脆找个没人的地方,自杀以谢天下。

第五,同样受不了日军的威胁,选择叛变,但也不愿意背上汉奸的罪名,于是重返独立团后,向团长李云龙和政委赵刚坦白,仔细交代事情经过。但这样可能会带来以下几种结果:首先,被直接处分,有可能被逐出部队,也可能会被枪毙;其次,利用自己独特的身份,充当双重间谍,争取立功表现,为日军提供假情报,为八路军提供真情报。

第六,还是接受不了凌迟的恐吓,先答应日军充当内奸,然后在返回独立团途中,深知没脸回去,最后干脆选择逃避,找一个偏僻之处,选择隐姓埋名,苟活完下半辈子。

基本就以上6种结果了,如果你是朱子明,会选择哪一种结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