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被汉人废了五次,却被匈奴人第六次封皇后,自称找到真男人

我国历史上是一个君主君主专制的国家,皇帝是最高执政者,也是全国的最高统帅。作为皇帝必不可少的标配应属于皇后了。皇后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职位。每一个皇帝登记称帝,都要册立皇后,即使皇后在位期间病史,过着各种原因被废等,皇帝都要另选她人册立为皇后。皇后有母仪天下的说法,不可否认历史上有名的贤后很多,比如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马皇后,唐朝李世民的长孙皇后。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毒后,最出名的就属汉高祖刘邦的吕后了。历朝历代的皇后大多数都是从一而终,然而,同时被立为两个国家的皇后的女人却很少见,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位奇女子:羊献容。

羊献容是西晋弱智皇帝司马衷的第二任皇后,第一任也是有名的丑毒妇:贾南风。由于司马衷是弱智,被皇后贾南风把持朝政,近期司马氏家族的不满,在权力争斗中,被一杯毒酒赐死。接下来才轮到羊献容上位当皇后,羊献容对弱智丈夫当然不可忍受,但也没做出什么举动,只是每天在后宫无聊的打发时间。可悲的是当时晋朝朝堂上的权力之争,一片混乱,司马衷的几位叔侄窥视皇位已久。几位王爷拼命争夺权利,完全不顾百姓死活。羊献容也是这个混乱政权的受害者,在这场争斗中两年内羊献容被五废五立。被司马家族控制的如玩偶一般,有时候女人无论你职位高低,在权力面前你什么也不是!其实封建社会,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属品,即使你贵为皇后也不例外。

羊献容受尽折磨和屈辱,但他是一个坚强的女子,面对战乱局面,她擦干眼裂,决定小心隐忍,韬光养晦的蛰伏下来,等待时机。最后司马衷在这场骨肉相连的权利争斗中被杀死。羊献容考虑到如果司马衷的弟弟司马炽即位,自己这个被废的皇嫂不会受到任何尊重,她决定立司马衷的另一个儿子,司马覃为帝。但是由于她没有兵权,朝中大臣根本不鸟她,无法发号施令。眼看着司马炽被立为皇帝,但是司马炽登基后并没有废掉羊献容,只是把她圈养起来。

经过多次权利的争斗,晋朝已经赢若不看,失去了对周边少数民族的震慑,导致后来的五胡乱华。匈奴人刘渊东征西讨建立汉国政权登基称帝,当时匈奴国力强盛,派兵南下入侵晋朝,洛阳城被攻破,百姓被杀,刘渊的儿子,刘曜看上并迎娶了羊献容。西晋灭亡后,刘曜即位改国号为赵,刘曜并没有嫌弃羊献容的过去,依然把她封为皇后。刘曜十分喜爱羊献容并把她的儿子刘熙封为太子,可见她对羊献容的喜爱程度。不止如此,刘曜还专门寻找到羊献容和司马衷已经沦落为奴隶的女儿。爱屋及乌刘曜帮助女儿寻了一门亲事,算是把女儿给安排好了。

羊献容在这条艰苦的道路上寻找到了真爱。在西晋是她是任人摆布的木偶,直到遇到匈奴人刘曜,她才得到真正的幸福。在封建制度社会女子,真的很少能够控制自己的命运,很多时候只能是听天由命。因为整个封建制度是不允许女人有太多才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