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会如何对待自己的乳娘?看曹雪芹的曾祖母就懂了

【历史记载,历史文学,人物传记。野史秘闻,中国近代史,中国古代史。原创作者学士,用自己的见解与记录为读者了解更多历史提供解答、分析。文章原创,抄袭必究。】

古代的乳娘可是一个非常不平凡的职业,因为他们是在皇帝小的时候哺育他们的,所以等到皇帝登基以后乳娘的地位也不低。哺育自己的人肯定是要报答的,皇帝作为一国之君,定然也不会给百姓做一个不好的榜样。因为在皇帝小的时候,生母又无法给自己喂奶,而那个时候有没有牛奶和奶粉什么的。因此,乳娘也算得上自己的半个娘了吧,得到照顾是应该的。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他用其一生著作了这部名著,但其实他也是有着不平凡的身份的。因为他的曾祖母可是做过康熙皇帝的乳娘,后来在康熙年间,他的曾祖母和曾祖父可是过上了一般人都过不到的生活。皇帝不仅给了权利,分了官职,还是相当的照顾,所以他家也算是大户人家了。所写的《红楼梦》里的景象也有提及到人们丰衣足食,可见乳娘的地位不一般。

其次要提到魏忠贤了,他可是历史上的大奸臣,而之所以他能够垄断这么多的权利,就是因为在明朝的时候,皇帝的乳娘与她有着亲密的关系。有的皇帝会把自己的乳娘封为一品夫人,而有的皇帝会给自己的乳娘花不完的财富。特别是乳娘无权干涉财政,这点深受了皇帝的喜欢。

但是在古代的时候,乳娘的选拔制度是非常的严格的,毕竟是给宫廷里的皇子喂奶,各项指标都卡的非常的严格。所以能够被选为皇子的乳娘,也算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了。而且从很多影视剧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有的皇子和自己的乳娘走得比自己的生母还近。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古代的皇子一生下来就要脱离生母的怀抱,要送到宫中去学习,有能力的还着重培养成皇帝。

有的皇帝一辈子当中也就见过自己的生母那么几次,对于一个对自己没有哺育之恩,也很少给自己母爱的女人。与皇帝也没有太多的母子亲情,反而和自己的乳娘比较近,在皇子小的时候是乳娘逗他们玩;喝的也是乳娘的奶;是乳娘带着睡觉;因此在皇子登基之后都会对乳娘特别好。可想而知,曹雪芹家为什么能够成为大户人家了,当然,对于其他乳娘来说,就算没有一官半职,钱也肯定是花不完的了。你们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