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谜案:康熙皇帝之死,临近七十大寿,皇帝突然感冒去世

说到清朝,不得不说这位康熙大帝,在后世评论的中国古代十大杰出帝王里,他一定位列其中。康熙皇帝,大清第三位皇帝,入关后的第二位皇帝,很小的时候他就继位称帝了。而对于他的功绩,这里就不多说了。那么康熙皇帝是怎么死的?为何说康熙皇帝之死留给后世是千古谜案?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

在康熙皇帝驾崩之后,其接班人是皇四子,即后来的雍正皇帝。而根据史书记载,康熙晚期,曾经得过一次大病,而这次大病之后,康熙皇帝的身体状况又奇迹般的康复了。之后他去到皇家围场之中打猎,而当夜突然之间患上了感冒,为了安抚朝廷,他为此还下了一道圣旨,说自己只是感冒,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只要暂时间内调整过来就好了。随即康熙皇帝回到京城的沁春园寝宫疗养,这期间他对外下旨,政务之事,不要送来了,我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而这个时候,全国上下正在忙碌着一件大事,那就是康熙皇帝的七十大寿准备到了,之前就有官员向康熙皇帝提出意见,建议从全国各地的学府国子监里挑出一两个名额学子来京参加皇帝的七十寿宴,看看大清的盛世繁华景象。康熙皇帝一听,表示同意。

对于康熙皇帝正在休养的情况,史料之中也有记载,说康熙皇帝休养期间,雍亲王皇四子经常派人来寝宫给皇帝请安,其中一天有四五次之多。在一些后世学者看来,这其中有猫腻,皇四子之所以这样做,名义上是给皇帝请安,实则是监视皇帝,看看皇帝的病情怎么样了,以待主动抓住先机。

而一些学者认为,此时的康熙皇帝,他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了囚禁,因为京城所有的兵马调动权听命于隆科多。而康熙皇帝休养期间,负责安全保护工作的就是隆科多,与其说皇四子派人给皇帝请安是康熙的意思,还不如说皇四子是收买了隆科多这个人,这才有机会向皇帝请安。

同时,在康熙皇帝去世前的第二夜,康熙皇帝在凌晨一点到凌晨三点之时,病情突然恶化严重,隆科多第一时间传达了皇帝的命令,命人去叫皇四子火速来沁春园。而按照雍亲王府到沁春园寝宫的距离,来回的时间为四个小时,而皇四子来到康熙皇帝的寝宫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这里面得到发生了什么事?为何雍亲王皇四子姗姗来迟,这其中又是一宗谜案。

次日晚上七八点,康熙皇帝就离开了人生。而关于这段时间的记载,史料之上也是少言沉默,对此,后世之人不禁发问了:为何没有御医抢救康熙皇帝的记载?而根据经常活动在宫廷里的洋人马国贤的回忆录,他是这样说的,当晚他在隆科多家里有餐,突然餐桌之上颤动得很是厉害,随即他就听到外面传来军队的跑步声马蹄声,出于好奇,他搬来小椅子,踩在上面探出头去看。这一看不得了,只见大街之上全部是黑压压的军队正在来回跑动。当即马国贤作出了两个猜想,第一国家发生了大事件;第二康熙皇帝可能驾崩了。最后,朝廷传出康熙皇帝已经去世,也是验证了马国贤的第二个猜想。

而对于康熙皇帝是怎么死的?康熙皇帝八世孙也有相关记载,他是去收集了康熙朝时还活着的宗室们的谈话,汇成了一本书。里面就揭秘了康熙皇帝是怎么死的?他是这样写的。康熙皇帝患上感冒后,休养的环境需要安静,还有相关的温度需要适宜。而隆科多却是命令属下官兵,在皇帝的寝宫四周的炉鼎里燃起大火,最后康熙皇帝被活活地熏死了。当然,这其中的可信度如何?是不是有心人故意这样说的,随着时间推移,已经是无法考证了。

对此,您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