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岳阳后四处扫荡的日军 冲入村庄肆无忌惮的烧杀抢掠

岳阳从1938年11月被侵华日军攻陷后,被占领长达6年零9个月,是整个湖南沦陷最早,占领时间最长的两个县之一。这些照片是1939年2月出版的侵华日军刊物《支那事变画报》上所记录的日军在岳阳扫荡时的情形。(日军在冯家冲进行扫荡作战)

岳阳沦陷之后,成为了日军进攻西南的前进基地,也成为了中国军队保卫西南的前沿阵地。因此岳阳成为了中日双方争夺占领拉锯的战场。(在岳阳东南6里的地方,日军在进行扫荡作战)

日军为了巩固占领,对岳阳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扫荡,制造了许多惨绝人寰的惨案。(日军用机枪进行扫射)

1939年9月的营田惨案,日军为报复中国军队的顽强抵抗,对当地的中国军民展开了残酷屠杀。共屠杀中国官兵1200人,百姓1076人,共计2276人。(在上泷湾桥附近构筑防御工事的日军)

1942年10月12日,又在洪山、昆山一带制造了惨绝人寰的洪山血案。据不完全统计,共杀害无辜群众1800多人,强奸妇女600余人。(冲入冯家冲村的日军部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