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哥拿“虎符”鉴定,专家:这要是放在古代,你可以号令大军了

在中国古代,帝王是国家最高权力的象征现时也是帝国实际上的最高统治者,古代的通讯设施并不发达,所以人们只能通过一些信物来传达军事命令,比如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金牌令箭就是一种发号施令的凭证。在古代军队之中,能够代表王权命令的有效凭证就是虎符,无论是谁只要手拿皇帝的虎符,与军中执掌皇权的将军的虎符合而为一,就可以对军队发号施令,做出相关的军队调遣工作,可见虎符的用处之大威力之巨。

在一档鉴定节目中,当观众都被一些眼花缭乱的宝贝看迷的双眼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小哥哥带来的一件小型物件让人们不禁大吃一惊,因为这个物品虽然体积较小,但是大家都知道在古代它是做什么用的,也都对这件物品非常的感兴趣,专家不禁脱口而出:“这要是放在古代,你可以号令大军了”!而小哥带来的这件物品,就是传说中的虎符。

虎符顾名思义,它的名字的由来就是因为其形状如同老虎一般,所以被叫做虎符,虎符都是一分为二的,其中一个掌握在皇帝手中,另一个掌握在军队指挥者手中,只有当两个虎符合在一起了,军队才能接受指令进行调遣,否则任何人擅自调动部队都是违法行为。

这位小哥拿着手中的虎符说,他本人对古董的相关知识比较浅薄,并不知道这个东西到底是真品还是赝品,所以就决定拿来请专家鉴定一下真伪。专家们将这个小小的物件在手中进行着反复的查验,拿着放大镜在其周身进行仔细的观察,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这个虎符是一个赝品,没有什么收藏价值,这个虎符的材质是青铜打造,拿来当作一件工艺品把玩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它并非古董,所以也就失去了历史价值与升值空间,当作爱好收藏是可以的。

当这位小哥听到专家这样的解答之后,他一起挂在脸上的笑容显得僵硬了许多,可能他对这个物品是真品所报胡的希望特别的大,当听到专家的鉴定结果之后也不免有些失落和悲伤,毕竟曾经自己在这个物品上也是付出过心血的,当然希望它是真的,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他最后也只能坦然的接受了。

世界本来就是真真假假,很难说得清楚什么东西到底是真的,什么东西到底是假的,因为我们对事物的认知是有限的,所能够掌握的知识也是有限的,而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肯定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这就需要我们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去不断的发现、学习、并积累经验,这样才能够练就一双慧眼,寻找到真正的真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