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当众大骂尤氏和贾蓉,他们为什么不敢反驳?

王熙凤去宁国府大闹,是有备而去,目的是两个,一是出气,二是要把尤二姐嫁给张华,断绝尤二姐的外援,即宁府一家人。

在去之前王熙凤调查清楚,安排好了一切,并堵住了自己身上的漏洞,方才去大闹。

一、宁国府夫妻、父子三人的错误。首先是在国孝和贾敬的家孝期间瞒着贾琏的父母妻子,为贾琏偷娶二房,而这个二房恰是尤氏名义上的妹妹。二是贾珍、尤氏都去过,估计贾蓉也去过,而瞒着荣府一干人,实际上打算做为贾珍、贾琏、贾蓉的淫窟。三是没人告诉过凤姐。

二、风姐的安排。

风姐首先把尤二姐接入大观园,住室和自己相同,表面上对尤二姐极好,洗刷掉自己妒忌,不肯给贾琏纳妾的罪名。二是领尤二姐见过贾母,邢夫人,荒称贾琏与尤二姐尚未园房,一年后再园房,自己先在老人处挂了号,占住了理,不怕别人再告状。第三是使心腹家丁旺儿指使张华在京兆尹处告状,说尤二姐是他的未婚妻,贾琏停妻再娶,霸占他的妻子,为赶走尤二姐铺平了路。

三,全武行,唱念做打。

王熙凤到宁国府后,就拿出了另外一面,再不是那个"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的王熙凤了,而是一个市井泼妇,一把拉住尤氏的衣襟,滚到尤氏的怀里,又哭又叫,还一边骂,你们尤家的女儿嫁不了人嗎?都要送到贾家来。以王熙凤的身份,这种泼妇般的作派,还真没人能管的了。这时贾珍已经吓跑了,尤氏和贾蓉本就没理,一顿大闹,更连说话的机会都没了,只是赔理,贾蓉还自己抽自己耳光陪理。王熙凤全胜后,又换了一副面具,变成一个怕事又可怜的小媳妇,提起张华告贾琏的事,又借此敲诈了东府500两银子,大胜而归。

这一举王熙凤唯一沒赢的是东府到底还是帮了尤二姐,沒能把她赶出大观园,还给张华。但尤二姐更悲惨的被借刀杀人害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