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廉亲王胤禩的“私房钱”和年羹尧的“私房钱”谁的多?

再有就是个别官员立场不坚定,居功自傲,和朝廷作对,或和雍正皇帝作对,也会落得抄家灭门,如廉亲王胤禩,上书房的隆科多,以及抚远大将军年羹尧等!廉亲王胤禩被被抄家后,从怀中拿出很多银票纷送给收下的人,剩余的都留给自己的家人,这些银票总计是一千多万两!比当时的国库存银还要多,要知道雍正皇帝励精图治,辛苦十三年才给国库积累下五千八百多万两银子!

再看看抚远大将军年羹尧,在四川巡抚仁上,经常剿灭当地土匪掠夺财务,还曾经剿灭过江夏镇,得到金银财宝高达三百多万;后在西北平叛打仗时,花钱无数,估计贪污也无数,光一个大将军行辕一天的花销就是两万令两银子,虽然年羹尧吃喝很奢侈,但估计一半以上是被贪污了;再加上年选的官员,都得给年羹尧送礼送钱,就连去西北军前效力的九爷胤禟皇帝年羹尧送过一张十万两的银票!

所以年羹尧的“私房钱”数量也是很可观的,年羹尧在失势后,给了十几个小妾一部分银票安排她们会娘家躲避,把剩下的银票交给家奴桑成鼎,让他带着有身孕的乌云琪琪格和桑多乃远走高飞!电视剧里没有提到年羹尧的这一摞银票有多少钱?但通过数量及厚度是低于廉亲王胤禩那一千多万两银票,所以年羹尧的“私房钱”估计没有廉亲王胤禩的多,就是最多是七八百万两银子;而廉亲王胤禩毕竟是皇子,又是很有权势的八贤王,他已经飞黄腾达几十年,地位和能力选远高于年羹尧,所以私房钱比年大将军多也是很正常的!

另外,年羹尧虽然贪财但对手下的兵将赏赐也很重,学习江夏镇的兵一个奖赏五百两银子,和雍正皇帝派去的侍卫打架的亲兵一个赏赐“去手”费三千两银子!可见年羹尧花钱的地方很多,过的又奢侈,光蒙古小妾就十多个,所以他能敛财也能花钱,私房钱没有廉亲王胤禩多也是很正常的。

可见雍正皇帝抄家时,抄的不干净,也低估了廉亲王胤禩和年羹尧的财力,白白错过近两千万两的银子!不然自己也不用太辛苦的推行新政,来充盈国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