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低调的射手,一生只出场三次,却射杀了两位当世名将

说到三国比较厉害的射手,很多人都会想到吕布黄忠等人,不过今天却向大家说一个小角色,他虽然没有吕布黄忠等人有名,箭法也并不出名,只是一名小兵,不过正是这样一个小角色,却接连射杀刘备两员虎将,甚至连黄忠这样的猛将也死于他手,可见其厉害,此人正是东吴的马忠。

马忠起先只是东吴的一名小兵,因为作战勇猛逐渐升为一名将领,关羽败走麦城,走投无路时,正是被马忠的伏兵所俘,虽然关羽最终被吕蒙所杀,但是导致关羽被抓的正是马忠,可能关羽也没想到,自己乃当世名将,想不到最最后竟然栽在一个小兵身上,真是不可思议啊!

关羽死后,刘备率兵讨伐东吴,两军对峙,黄忠引兵出站,和黄忠交战的是东吴将领潘璋,虽然黄忠已经年过七十,但仍威力不减,潘璋败退后心有不服,于是约定明日再战,隔日,潘璋故意假装败逃,将黄忠引至一条小道,而事先埋伏的马忠则一箭射中黄忠,虽然黄忠没有当场死亡,不过这一箭却射中了黄忠的肩上,回营不久之后,黄忠就一命呜呼了。

虽然马忠没有直接杀死黄忠和关羽,不过他们都因为马忠而死,这俩人可都是刘备手下的五虎将,刘备当然怀恨在心,而马忠最后的下场也是十分悲惨,潘璋被杀后,马忠引糜芳、傅士仁屯于江渚,想为潘璋报仇,糜芳、傅士仁见状将马忠斩杀,将他的首级献给了刘备,而马忠也落得身首异处的下场,真是十分悲惨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